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來雲林體驗農村療癒心能量 一起品嘗在地餐桌之農閒糊塗味

發稿時間:2021/12/06 18:01:1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6 18:01:15) 為了推廣農村療癒心能量,雲林縣政府今年辦理了「雲林農村文化療癒推廣計畫」,以『食旅』概念為推動主軸,結合農村再生社區能量,共同推展本縣具有在地農村文化療癒之體驗旅遊。今年入選示範社區「林內鄉烏塗社區(教芋部)」,經過半年的努力,於12月6日(星期一)辦理成果發表活動,透過發表活動展現計畫成果,歡迎一起來雲林體驗農村療癒心能量。

以芋頭聞名的烏塗社區位於雲林縣東北端,有源遠流長的濁水溪橫貫境內,因濁水夾帶大量的黑土,而這肥沃的土壤也是林內芋頭鬆綿好吃的關鍵因素,地名「烏塗」亦由此而來。除了芋頭,林內的木瓜及柑橘是大宗物產,濁水溪著名的稻米這邊也有。本計畫透過節氣料理實作,聘請生態廚師帶領社區研發出在地餐桌-「農閒糊塗餐」,使用雲林主要物產,打造出具有在地風味之特色餐桌,邀請大家一起來烏塗社區開啟「農閒糊塗餐」之新篇章。

本次計畫邀請擁有三十餘年專業餐飲經歷的創意主廚-吳文智老師,他不僅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教學及比賽經歷更是豐富,自2002年起獲獎無數,除了參加國內比賽獲獎,亦征戰亞洲之中國、新加坡及韓國等,2010年更榮獲韓國國際養生料理大賽「個人賽金牌」及「團體賽金牌」之雙料冠軍。本次吳文智老師根據烏塗社區物產特色,設計出「農閒糊塗餐」。之所以取名「糊塗」乃是來自「烏塗」的諧音,而「農閒糊塗餐」是為了表達一種農村之生活態度,一種不計較的處事精神,歡迎大家來到烏塗社區感受那份「難得糊塗」的恬淡知足,享受「慢食、慢活、慢遊」之農村文化療癒遊程。

雲林縣政府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物產豐富,從山區、平原到海線因著天然條件的不同,皆有其代表性的在地農特產品,每個鄉鎮社區又因著其特色發展出獨特的飲食文化,加上社區文化地景,展現出獨特的雲林農村風土魅力與人文風情,透過本計畫開發出在地獨特飲食文化的節氣料理餐桌,結合農村綠色能量及文化地景等元素,打造本縣農村文化療癒之示範社區,展現雲林農村遊程魅力,形塑雲林綠色旅遊軸線新風貌,邀請全國民眾前來一起饗食雲林,享受農村文化療癒食旅!

歡迎來雲林體驗農村療癒心能量  一起品嘗在地餐桌之農閒糊塗味
歡迎來雲林體驗農村療癒心能量 一起品嘗在地餐桌之農閒糊塗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