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東華國企系大三團隊 榮獲2021年「全國大專校院OTOP地方特色產業故事化行銷競賽」銀獎

發稿時間:2021/12/08 13:33: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8 13:33:00)國立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大三學生—陳妍萱、洪于量、莊育涵、陳思亘組成之「東方皂神」團隊,從10組競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大專校院OTOP地方特色產業故事化行銷競賽」行銷企劃組銀獎的殊榮。競賽是由經濟部主辦,以「行銷臺灣地方特色」為故事核心元素,鄉、鎮、市作為企劃場域,運用各項在地資源結合感動、創意與特色等元素,透過新媒體及創新設計傳達OTOP產業故事的N種可能,並輔以多元的宣傳行銷手法為地方特色產業注入新活力。國企系大三的學生團隊,在全國274組團隊之中,獲得銀獎,相當不容易。

國企系的辦學理念是「全球視野在地深耕」,系上教授群除了屢屢獲得教學優良獎項,更用心指導學生參加國內外的商業競賽。此次競賽團隊「東方皂神」,使用花蓮在地知名瑞穗鶴岡文旦萃取的文旦精油作為企劃題材,與競賽宗旨相互扣連,以推廣花蓮在地特色產品的課題任務,藉由在地知名手工皂品牌「印象花蓮」為推廣瑞穗鶴岡文旦精油的媒介。「印象花蓮」多數產品使用文旦精油為基底,並融入花蓮四季在地特色農產,加工製作多款產品。因此團隊將企劃主題訂定為「旬皂」,凸顯花蓮四季「用在地、用當季」的特色,藉此傳遞花蓮各地農作產物與四季之旬。

團隊成員陳思亘表示,身為在花蓮就讀學生,吸收校園知識養分,播種在可以推廣花蓮特色的競賽,感到十分雀躍。但在尋找符合花蓮在地特色並與競賽宗旨能相互呼應的路上,團隊摸索許久,在國企系陳怡廷老師指導下開始能清楚掌握企劃的框架與內容,並日以繼夜的討論與修改。從初賽到決賽的各式進度的追趕,帶著對競賽成果的期待與信心,雖背負著壓力卻又以身為花蓮東華生的榮耀迎接挑戰。希望在花蓮土地學習的快樂和對這片土地的情感,能透過企劃生動地傳遞給評審,而團隊最終得以實踐「一鄉一特色」核心精神,獲得銀獎殊榮。

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在這片豐厚土地上學習的東華學生,一樣可以「用當地、用當季」的精神,在地實踐!

東華大學「東方皂神」團隊合影
東華大學「東方皂神」團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