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東華大學國企系 「長照管家」創業計畫 獲HSH創業創新競賽銅獎

發稿時間:2021/12/08 13:16:5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8 13:16:51)國立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大四學生鄭睿泰、范涵盈、黃奕荃、黃心慈、陳慶翔與許郁婷組隊參加花蓮縣政府所舉辦的HSH創業創新競賽,由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專班執行長楊國彬教授指導,在眾多創業團隊中脫穎而出,獲得學生組銅獎佳績。

六位大四學生,落實國企系「全球視野在地深耕」的辦學理念,以花蓮長照環境為發想主軸,針對偏鄉長照需求與面臨問題,提供四種不同業務。從長照巴士、共享照護與居家照服業務進行運作,並以平臺為核心建立循環。將以多元長照科技生活化、整合長照服務為核心目的,打造在地長照循環。循環當中結合花蓮醫療院所,建立完善長照醫療網絡,並以社會價值為整體企劃核心與理念,創造社會影響力,重新詮釋長照價值,實現老有所終,增加偏鄉部落長照資源;壯有所用,創造就業機會,減少青年人口外流與中年失業危機;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照護獨居長者安危,這是「長照管家」期望為花蓮帶來改變的力量。

獲獎學生鄭睿泰表示,感謝花蓮縣政府、徐榛蔚縣長與各協辦單位舉辦創新創業競賽,以及東華國企系與楊國彬教授辛苦指導,也因為同學夥伴一起提案參賽,在畢業前能獲此殊榮,確實是很幸福的事。同時證明東華大學學生,個個都能跨領域思考,國企系的學生,更能全球在地化(glocalization),用自身所學,讓我們生長的地方更美好。

長照管家團隊成員合影
長照管家團隊成員合影


指導教授東華大學EMBA執行長楊國彬教授與學生團隊合影
指導教授東華大學EMBA執行長楊國彬教授與學生團隊合影


獲獎團隊與縣長合影
獲獎團隊與縣長合影


競賽現場之問答環節
競賽現場之問答環節


競賽團隊獲獎合影
競賽團隊獲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