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1元培健康盃餐飲競賽暨專題成果發表表現精彩

發稿時間:2021/12/08 17:23:3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8 17:23:30)為推廣健康餐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舉辦2021元培健康盃餐飲競賽,吸引全台大專校院及高中職餐飲科系學生參加,在學選手的優異表現獲評審肯定,全數頒以獎牌肯定;同時,餐管系大三學生也展現專題製作成果,產品改良與伴手禮製作都走健康路線。

2021元培健康盃餐飲競賽學生專心聽評審講評
2021元培健康盃餐飲競賽學生專心聽評審講評

每年的專題製作成果發表是餐管系學生重頭戲,大家都絞盡腦汁力求表現,有人直接將母雞到到現場吸引目光,還有企畫在台三線開一家可讓車友休息補充體力的餐廳,更是將酷炫機車布置在現場,都成功吸引眾人眼光。

元培餐管系專題製作馬來西亞籍學生改良椰漿為健康「咖耶」也獲優勝
元培餐管系專題製作馬來西亞籍學生改良椰漿為健康「咖耶」也獲優勝


負責學生專題製作課程的劉婉真老師指出,學生利用一學年的課程所學,依產品改良、伴手禮開發到開店企劃三類,分組從選主題、討論到產品試做,最後展現成品及報告;她強調,產品的健康與營養是基本要求,因此每組都有營養與熱量標示。

元培餐管專題製作學生構想咖啡廳結合酒吧的開店計畫「肆9咖」也獲優勝
元培餐管專題製作學生構想咖啡廳結合酒吧的開店計畫「肆9咖」也獲優勝


學生們展現創意與實作能力,三組同學分別獲得優勝,包括馬來西亞籍學生魏仁楷、林靜柔、梁雪瑩、阮銘葉、黃箴言,改良低糖健康椰漿「咖耶」:胡全翔利用自家養的雞及所生的雞蛋,與同學楊家安、劉德俊、江楷翰、陳思琦等人共同開發養生雞精、紅麴溏心蛋等伴手禮;以及羅俊翔、梁佳怡、王榆婷、孫郁軒及江佳蓁做出的「肆9咖」開店企劃,構想開一家白天是咖啡店晚上是酒吧的複合餐廳,期待滿足更多客群。

元培餐管學生專題製作開發養生雞精、紅麴溏心蛋等伴手禮獲優勝
元培餐管學生專題製作開發養生雞精、紅麴溏心蛋等伴手禮獲優勝


元培為台灣重要醫護健康產業培育基地,餐飲管理系教學也強調健康餐飲,今年特別舉辦「 2021 元培健康盃」餐飲競賽,以當地當令食材、食物原態入菜、低碳飲食、全食料理為精神,以現場展示方式競賽,邀請多位大專校院及高中職餐飲科系老師,與本身也是專業餐飲評審的元培校友會理事長姚瓊珠擔任評審。

12月8日舉辦決賽,入圍菜餚類展示的包括元培餐管系學生顏名宏、申友琴2組,以及中台科大4組、弘光科大3組、崑山科大1組、蘭陽技術學院1組,以及永平工商、頭城家商各1組;入圍烘焙類展示的包括元培學生夏歡歡1組、台南應用科大1組、育達科大1組、南開科大2組;經多位評審從作品的技巧性、實用性及正確的搭配等項目評分,都非常肯定參賽學生的表現,認為入圍的作品都相當成熟,值得鼓勵。

元培健康盃餐飲競賽今年是第一次舉行,未來將每年持續舉辦以推廣健康餐飲。https://www.yp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