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廠商徵才大爆發 北市就服徵才478個工作機會 高薪5萬

發稿時間:2021/12/13 10:34:2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13 10:34:27)臺北市勞動局就服處各就服站12月13日至17日共邀集18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是自8月疫情警戒降級後,參加廠商最熱烈的一週,共釋出478個職缺,本週廠商業態多元,選擇性更多,民眾請掌握年前尋職良機,找到理想的工作,歡迎準備求職之社會新鮮人、二度就業或受疫情影響有轉職需求民眾,可至臺北市各就業服務站踴躍報名參加。

就業服務處12月13日至17日,共邀集18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提供達478個工作機會。
就業服務處12月13日至17日,共邀集18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提供達478個工作機會。

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本週徵才廠商有18家,餐飲業就有11家廠商,其餘為再生能源自用發電設備業、物業管理、零售業、旅宿業、支援服務業等。餐飲業共釋出36個職缺,276個工作機會,職缺以基層內外場服務人員為主,比率高達50%。陳信瑜說,餐飲服務人員入行門檻低,亦是人力大缺口,而適逢年關,此種現象更為明顯,而這週徵才職缺中,電子、電機等技術職占10%,具技術層次職務加入微型徵才活動確實少有,表示北市就服現場徵才活動已受科技公司的矚目,也期待未來更多科技公司釋放職缺,接納更多不同類型的求職者,此外,兼職職缺達237個,約5成,一如我們上週預期,搭上年節商機的便車,創造後疫情時代獲利雙贏。

陳信瑜指出,在地球急速暖化、環境變遷及惡化的情況中,節能減碳已成為全球的共識,首次參加微型徵才活動的-中租能源開發,釋出太陽能電廠監造人員、太陽能電廠結構人員、太陽能電廠機電設計人員之職缺,每月經常性薪資達4萬元以上,無經驗可,鎖定具機電、土木、電子、建築、水利工科學歷背景的科技專才,並強調有太陽能或機電2年以上工作經驗者更佳,另外釋出太陽光電系統/再生能源業務開發人員職缺6名,也網羅商管科系加入科技產業的行列。

捷正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公司承襲東元集團精通各項機電工程的專業背景,是全台唯一具備完整機電工程服務鏈的物業管理公司,為打造頂尖專業的團隊,釋出30個機電職缺,遍及全台,其中機械停車設備保養維護專員(板橋區/南港區)高薪達50K,機電設施維護人員(新北市板橋區),40K起薪,可依學經歷再敘薪,歡迎電機電子維護相關學經歷及眾多具任一丙級工業配線技術士、乙(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證照的求職及轉職民眾加入。

陳信瑜強調,知名速食餐飲業者-達美樂及高爾夫俱樂部-台豐興業,分別釋出門市儲備店長與外場店長的職缺加入搶人大戰,月薪最高達42K,另一家新形態餐飲業者,專做外送生意的雲端廚房-腹飛雲廚,釋出店長、內場廚師月薪分別可達47.5K及40K之高薪,祭出高薪徵才,可以看見餐飲業在歷經疫情壓抑後,所展現如浴火鳳凰般旺盛之生命力。

此外,本週還有時代國際飯店(台北W飯店)、三商家購(美廉社)、這一鍋餐飲、杰立餐飲(開丼日式丼飯)、台灣東利多(丸龜製麵)、鑫鼎王餐飲、中保無限家餐飲、皇家可口、華強實業、王座國際餐飲、微笑單車、揚秦國際及真平安長照機構。

到就服站參加現場徵才活動,民眾可掌握此難得與廠商直接面對面溝通的機會,一方面除可讓廠商更了解自己人格的特質外,也可透過現場徵才的機會,更深入了解職缺之工作性質與薪資、福利及待遇,成功找到理想的工作。

就業服務處12月13日至17日,共邀集18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提供達478個工作機會。
就業服務處12月13日至17日,共邀集18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提供達478個工作機會。

此次徵才活動地點為14日在內湖就服站舉辦,15日在信義、西門就服站舉辦,16日在南港東明青銀、西門、景美、信義和艋舺就服站舉辦,17日在西門、信義就服站舉辦,活動時間皆為下午2至4時,參與廠商目前皆無勞資爭議及無薪假狀況。

陳信瑜最後再補充,北市推出「青年職涯儲值護照」方案,針對初次尋職未就業4個月以上的18歲至29歲青年,提供尋職津貼,實施相關內容請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且為提高廠商僱用率,鼓勵民眾穩定就業,疫情期間推出的「安穩僱用計畫2.0」計畫實施期間已延長至111年6月30日,民眾請把握參加徵才活動,爭取與廠商直接面試機會;僱用加保後如持續穩定就業,勞雇雙方皆能獲得補助獎勵,相關內容詳見「台灣就業通」網站。

「就業媒合服務完全免費!」陳信瑜提醒,防疫新生活期間,參加各就服站現場徵才活動之求職民眾,當天需配合各就服站進行量體溫及酒精手部消毒作業外,並全程配戴口罩。活動相關訊息請洽臺北人力銀行的OKWORK網站(https://www.okwork.taipei),查詢徵才活動行事曆或電詢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