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ACO計畫攜手設計 公版蔬果箱大變身

發稿時間:2021/12/20 16:16:48

ACO計畫與福興果菜運銷合作社合作推出公版蔬果箱
ACO計畫與福興果菜運銷合作社合作推出公版蔬果箱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20 16:16:48)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台灣設計研究院辦理的「ACO(AGRICULTURE CO-WORKER)農產電子商務包裝及品牌輔導計畫」邁入第四年,除了透過多元的設計導入策略,協助在全臺各地培育好食材的小農們與電商平台合作,今年也藉由輔導福興果菜運銷合作社的機會深入拍賣市場、改造公版蔬果箱,成為年度成果中的亮點。

福興果菜運銷合作社成立於106年,是一個相對年輕化的運銷合作社。最初,福興以鞏固既有拍賣市場通路,拓展多元電商合作機會為目標申請ACO計畫,希望參與品牌輔導,建立自有新品牌。福興雖未能入選為品牌輔導參與業者之一,但其作為整合型農產業者的潛力、特色並沒有因此被忽略;設研院在計畫中攜手設計團隊,一方面為其打造與電商平台合作的蔬果箱,另一方面改造拍賣市場用的公版蔬果箱、提升識別度與專業度,善用多元的設計策略協助福興達到原先申請計畫時所設定的目標。

目前拍賣市場中常見的公版蔬果箱有種類繁多且視覺不統一的問題,主因為多年來隨著市場需求增加、分批製作,公版蔬果箱的變身計畫也因而誕生。本次計畫由設計團隊阿蔡視覺整合業者現有拍賣市場外箱形象,導入品牌識別,側邊以清爽的白底、明確的圖文標示出相關資訊,在忙碌的拍賣市場中顯得格外清新自然。而拍賣箱上所應標明、突顯的資訊,則由設研院從使用者需求出發,了解各大市場現況,探討理貨員、拍賣員、承銷人員等在資訊識別上的需求,進而梳理出重要產品訊息如產地、果農品級,以確保各蔬果箱在拍賣市場中能快速地被處理,新鮮上架各大賣場、超市。

ACO計畫本次推出的拍賣箱企劃,除了擺脫大眾記憶裡公版蔬果箱資訊有些繁雜的樣貌,在設計的同時也保留部分區域未來可供不同業者自行客製化,包含基本資料、品項及形象空間位置,可作為未來全臺蔬果拍賣外箱的規格化樣板,為美學導入拍賣市場埋下一顆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