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中臺科大吳宜霏同學獲頒「鴻海獎學鯨」

發稿時間:2021/12/27 14:21: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27 14:21:00)鴻海教育基金會為了讓家境清寒、成績優異的大學生與碩博士生,學習更多年輕世代必備的能力,提供「鴻海獎學鯨」及彼此交流、互助的機會,開辦4年來協助超過1800名清寒學子,發放高達1.4億元的總獎金,希望透過「鴻海獎學鯨」讓他們明白在築夢的路上,即使艱辛卻從不孤單。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吳宜霏同學突破生活困境,全心投入熱愛的烘培技能學習,並積極參與各項競賽榮獲多面金牌,今年更獲得「鴻海獎學鯨」支持,正是人生有夢、築夢踏實的最佳寫照。

2021鴻海講學鯨頒獎典禮 -(左3)中臺科大食科系學生吳宜霏
2021鴻海講學鯨頒獎典禮 -(左3)中臺科大食科系學生吳宜霏

第五屆「鴻海獎學鯨」日前於臺北三創生活園區舉行頒獎典禮,鴻海教育基金執行長汪用和頒獎時,以加拿大詩人歌手李奧納多柯恩「裂縫,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哲學家尼采「那些消滅不了我們的,必然使我們更強大」勉勵在場的獎學金得主,表示雖然生活中都有許多撞擊裂痕,也沒有人喜歡裂縫,但是如果得主們沒有被艱苦的環境打倒,能夠負重前行地來到這裡,相信將來就更可以無所畏懼地闖出一片天。中臺科大食科系吳宜霏同學以突破困境的精神及優異表現,獲得「鴻海獎學鯨」,指導老師郭炯村教授娓娓道出宜霏踏實築夢的心路歷程,表示宜霏成長的環境非常艱苦,大二時因家庭因素,從南部轉學到中臺科大食科系就讀,因此除了系上必修課程外,還必須在進修部上課才能跟上進度補足學分,儘管如此,宜霏的學科成績仍然保持名列前茅。除此之外,因為熱愛烘焙,轉學就讀後便立刻加入烘焙選手隊,憑藉著自律及吃苦耐勞的精神,主動學習烘培相關知識並認真練習各項技能,除了考取四張乙、丙級專業證照之外,對外參與競賽更是連連獲獎,因此,這次獲得高額獎學金,系上老師與同學們都認為實至名歸,並且為她高興。

鴻海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左)與中臺科大食科系學生吳宜霏(右)合照
鴻海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左)與中臺科大食科系學生吳宜霏(右)合照

吳宜霏同學獲獎受訪時表示,非常感謝「鴻海獎學鯨」的支持與肯定,非常開心能在中臺科技大學就讀並感謝就學過程中校內師長的幫助與照顧,首先感謝郭炯村指導老師提供很多參與烘焙競賽的機會,並且在參與競賽過程中耐心地督促指導,讓她得以獲得國內外多面金牌的好成績;感謝導師陳惠英教授關懷她的生活與學習狀況,並時時給予各項支持與幫忙,另外,感謝劉伯康系主任在比賽創作期間,經常到烘焙教室給予加油打氣,讓選手們充滿活力!她會記住站在領獎舞台上那一刻,努力後被肯定的感動,自己有更強大的勇氣,未來也會善用自身所長,再去幫助其他人。

中臺科技大學位於臺中大坑地區,是中部地區知名的專業類科技大學,除積極投入資源,充實學校硬體設備,協助學生強化就業競爭力,培養各種因應未來產業發展趨勢的多元能力,更希望學生在就學期間能夠認識自己、發現自己,找到自己的興趣與方向,擁有發光發熱的人生舞台。因此,該校食科系今年度耗資千萬建置「多功能烘焙教室」,提供完整且先進的多功能設備,並結合課程及實務教學從事各式西式餐點及烘焙相關之專業教學、產學合作、研究與研發,培養學生具備多元就業及創業能力,希望未來可以幫助更多懷抱夢想、踏實築夢的同學,讓他們發展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中臺科大校長陳錦杏(左)與食科系吳宜霏(右)合照
中臺科大校長陳錦杏(左)與食科系吳宜霏(右)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