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長榮大學推出數位學位證書 一鍵就能搞定

發稿時間:2021/12/28 14:31:2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28 14:31:25)領取數位學位證書不用出門,登入校友系統即可下載。長榮大學響應教育部辦理「全台大專院校數位證書建置試辦計畫」,將於110學年度第一學期發出由教育部通過驗證的數位學位證書,在學生授權同意下,可作為求職查核、海外求學使用。相較以往紙本證書的繁雜驗證流程,未來透過教育部的數位化認證平台即可自動完成檢驗,縮短等待和處理流程時間,提升服務效能。

教育部「全台大專院校數位證書建置試辦計畫」乃是因應數位化時代、國際人才需求、學位證書真偽檢驗需求大增,為提供快速便利可靠之數位畢業證書機制,於 108 學年度請成功大學建置全國大專院校數位證書發證/驗證系統。本發證系統生成含有 metadata的 PDF 文件,搭配 SHA3家族的 SHA256 的 Hash 計算,並以HashChain 方式進行驗證、偽造等確認。

長榮大學數位證書系統建置由教務處及計網中心通力合作,採用由成大團隊所發展的數位學位證書技術,透過SHA-256雜湊函數,搭配HashChain雜湊鏈技術,整合本校校友系統的雙重驗證後,校方及畢業生可完整追蹤實務上的紙本證書發證歷程。未來畢業生在領取完紙本證書後,校方將一併產生數位學位證書,登入校友系統即可以下載領取。

長榮大學身為世界綠色百大大學,透過數位化轉型響應政府淨零排放的政策推行,開發「虎皮同學我問你」line智能機器人,讓教職員使用手機即能享有行政、教學、學習、安全、健康等數位化便利的校園生活。也在疫情肆虐全球的同時,利用數位化服務克服疫情阻礙,數位證書的誕生,不但讓學生不用出門就能領取畢業證書,透過數位化認證,也能與國際接軌。

長榮大學建構智慧校園 ,推出數位學位證書。
長榮大學建構智慧校園 ,推出數位學位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