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毛孩晶片登記比新生兒多11萬!動物醫院數位化轉型論壇拋「寵物衛教」議題

發稿時間:2021/12/30 14:52:5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30 14:52:57)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累計今年至11月新生兒出生數為13萬9693人,根據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統計,全台貓、狗新增登記數量則高達22萬401隻,遠遠超越新生兒數字。隨著寵物當道,如何照顧毛孩,也成為毛孩爸媽關心的議題。如何透過數位科技方式照顧毛孩、傳遞衛生教育?創業六年、獲得百大經理人的獸醫爸爸黃聰圍創辦聯盟寵物醫院、百分百寵物生活館的寵物百分百集團,攜手台大EiMBA學生會廣邀專家齊聚舉辦「第二屆動物醫院數位化轉型論壇」,探討動物醫院數位化及寵物健康衛教如何透過數位科技的方式更普及,更強調寵物照護大於飼養寵物百分百集團創辦人、獸醫爸爸黃聰圍表示:「過去寵物衛教在診間時常遇到時間有限,不少知識艱澀難以短時間說明清楚,飼主透過網路文章爬文,資訊卻又常缺乏實證,毛孩需要飼主具備正確的照護方法及知識,活得好、活得健康,陪主人更久。因此希望透過論壇邀請更多獸醫師加入寵物衛教內容數位化行列,讓正確的知識可以更廣泛普及,引導飼主有正確的「養育觀」。

創辦聯盟寵物醫院、百分百寵物生活館的寵物百分百集團的獸醫爸爸黃聰圍,攜手台大EiMBA學生會廣邀專家齊聚舉辦「第二屆動物醫院數位化轉型論壇」,探討動物醫院數位化及寵物健康衛教如何透過數位科技的方式更加普及,強調寵物照護大於飼養。
創辦聯盟寵物醫院、百分百寵物生活館的寵物百分百集團的獸醫爸爸黃聰圍,攜手台大EiMBA學生會廣邀專家齊聚舉辦「第二屆動物醫院數位化轉型論壇」,探討動物醫院數位化及寵物健康衛教如何透過數位科技的方式更加普及,強調寵物照護大於飼養。


Wondervet 超級好獸醫的共同創辦人蕭慧貞在論壇中強調數位衛教的重要性:「臨床經驗上我們常遇到飼主等到毛小孩身體出現異狀時,才帶牠們到獸醫院治療,但往往健康狀況已經很嚴重,而獸醫師也在此刻才能實際接觸飼主,但診療時短暫的說明飼養方法是很難見到成效的,因此透過自媒體經營、產製專業影音內容,能一對多更有效率地進行衛教知識傳播。」其經營的《超級好獸醫》Podcast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寵物專業照護知識,收聽率跟能見度急速增長。

《我不醫人 Dr. Lan》平台共同經營者、獸醫師留博彥則是以一篇「不要幫毛小孩戴柚子帽」的貼文,瞬間爆紅。在論壇中也分享其內容轉型經驗,透過寵物IP擬人化的方式,透過可愛的寵物衛教書籍出版,觸及大小朋友,讓寵物照護知識以更生動易懂的漫畫方式傳達寵物衛教。

帶動產業轉型的重要關鍵在於透過數位科技優化流程、活化數據,進一步串連線上、下目標受眾,因此論壇邀請到 Facebook & Google 合作夥伴GoSky構思網路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張聿瑋則以臉書聊天機器人工具分享精準數據背後,如何分析、應用飼主輪廓,建立更多元衛教溝通橋樑,打造品牌影響力,讓客戶變成鐵粉。二三設計有限公司創意總監蘇巧純則拋出實體及數位結合的互動式體驗解方,透過飼主數據分析、策略規劃、配合展場動線設計策略,可以做到實體店與網路內容的好感體驗,讓客戶忠誠度提高。

獸醫爸爸黃聰圍則分析動物醫院數位化經營,更以寵物百分百會員經營為例,詳細紀錄飼主消費金額、來店次數與消費商品,並輔以寵物健康檢查數據,為飼主挑選適合毛小孩子飲食及周邊商品,內部以忠誠度區分客戶等級,透過優質服務,讓用戶信任品牌,增加黏著度,不只傳遞衛教,更透過科技管理創造新一代的動物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