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灣非洲經貿協會拜會僑委會 童振源盼深化臺商與非洲鏈結

發稿時間:2022/01/10 17:03:5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0 17:03:51)臺灣非洲經貿協會理事長孫杰夫、監事長黃華民偕協會團隊與貴賓一行22人,於1月3日拜會僑務委員會,由委員長童振源親自接待,會中並就推動非洲發展經貿與商機等互相交流,也藉此機會聆聽僑臺商的意見,互動熱絡。

童振源首先歡迎臺灣非洲經貿協會的蒞臨,並感謝孫理事長在任期間促進臺非雙方經貿往來的貢獻,特別頒發紀念感謝牌,同時也期盼未來持續擴大交流與合作。

童振源指出,非洲商機龐大,但對於不熟悉非洲的企業也伴隨著風險與潛在障礙;因此運用非洲僑臺商先進們多年的在地化能量,並結合網絡與人脈,是臺灣企業前進非洲的重要引路人與合作夥伴。此外,臺灣擁有充沛的資源、技術以及人才優勢,也能協助在非洲僑臺商的發展,也透過與臺灣產官學研共同連結、擴大布局。

僑委會長期以來扮演海外僑界與國內槓桿支點的角色,童振源表示,去年1月,他見證臺灣非洲經貿協會與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匯聚海外僑臺商能量,促進臺灣和非洲各國之間經貿往來,創造更多商機,也讓臺灣走向國際。

孫杰夫感謝僑委會對臺灣非洲經貿協會的支持與重視,他表示在過去6年的任內期間,協會夥伴團結一致為協助臺灣布局非洲市場而努力;去年也與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擴大臺商在非洲的發展,他期盼未來持續與僑委會攜手,共同拓展商機。

當日出席人員包括僑委會僑商處處長張淑燕、政治大學陳德昇教授、迦納臺商會會長周森林伉儷、波札那臺商會會長周榮昌、臺灣伊朗經貿協會副理事長王耀輝、臺灣工商企業聯合會秘書長陳仲隆、臺灣非洲經貿協會副秘書長鍾文采、顧問林銘仁、常務理事陳美芳及周艾頻、理事林淑媛、洪憲明、陳曜坤、張添壽、汪俊寰、林寬仁及監事陳進飛;上泓國際公司總經理林榮桂、青航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孫慧卿及秘書陳正芸。


童振源(前排右5)與臺灣非洲經貿協會及貴賓合影
童振源(前排右5)與臺灣非洲經貿協會及貴賓合影

童振源盼匯聚海外僑臺商能量,讓臺灣走向國際
童振源盼匯聚海外僑臺商能量,讓臺灣走向國際

孫杰夫期盼未來持續與僑委會攜手,共同拓展商機
孫杰夫期盼未來持續與僑委會攜手,共同拓展商機

童振源(左)致贈紀念紀念獎牌予孫杰夫(右)
童振源(左)致贈紀念紀念獎牌予孫杰夫(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