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長榮大學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合作 推動永續發展典範大學

發稿時間:2022/01/12 17:57: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2 17:57:24)長榮大學「王子濱先生管理講座」,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講述「大學永續發展的挑戰」,並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合作,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朝「健全大學治理、發揮社會影響力、落實環境永續」三大方向邁進,推動永續發展典範大學。

簡又新大使於演講中指出,面對2050世界永續淨零碳排的挑戰,未來的生產、生活、交通、能源、國際貿易等都將大幅轉型,Z世代大學生的永續行動與態度更是扮演一個關鍵重要的角色。而永續發展也為Z世代帶來許多新的工作機會,越來越多企業積極延攬ESG(環境、社會、治理)人才,例如ESG金融人才。在面對全球永續發展的挑戰,簡大使建議大學應發展零碳建築的永續校園,強化師生對氣候變遷的認知與學習,並將SDGs理念融入課程,為企業培養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人才。因此,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將成立大學永續發展聯盟,攜手擬定永續發展策略與行動方案,共同拋磚引玉,推動各大專院校重視大學治理、環境永續與社會共融議題,促使社會朝永續發展目標邁進。簡又新大使也非常肯定與讚賞長榮大學在永續發展的努力與成就。

李泳龍校長表示 長榮大學的校務發展密切連結SDGs,本次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合作簽署的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其所主張的「健全大學治理、發揮社會影響力、落實環境永續」,更與長榮大學推動ESG的理念一致。本校為積極推動永續發展國際鏈結,亦成立「國際珍古德根與芽生態教育中心」與「尤努斯社會企業研究中心」。而為達2050淨零排放目標,長榮大學將成立「淨零永續推動辦公室」,落實校園「淨零、永續、創新」之理念,將永續發展價值深植於校園每一位師生,努力朝向國際永續發展典範大學邁進。

「王子濱先生管理講座」自2006年起,已舉辦超過200場次的大師演講,每個場次均邀請國內外最優秀的產、官、學界人士與長榮大學的師生分享工作與人生智慧。自2022年起,由長榮大學李泳龍校長擔任講座主持人,並以永續發展為講座主軸。本次講座邀請國內永續發展標竿人物簡又新大使演講,雖時逢期末考試,長榮大學師生仍踴躍參加,反應熱烈。

長榮大學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合作,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
長榮大學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合作,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


簡又新大使在【大學永續發展的挑戰】演講中指出,大學應發展零碳建築的永續校園,強化師生對氣候變遷的認知與學習,並將SDGs理念融入課程,為企業培養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人才。
簡又新大使在【大學永續發展的挑戰】演講中指出,大學應發展零碳建築的永續校園,強化師生對氣候變遷的認知與學習,並將SDGs理念融入課程,為企業培養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