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大葉大學藥保系美甲彩繪工作坊 資管系與欣隆資訊簽約 助學生拓展職涯面向

發稿時間:2022/01/13 11:47:4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3 11:47:47)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幫助學生拓展職涯面向。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舉辦美甲彩繪工作坊,邀請畢業校友、伊芙琳時尚美甲美睫美容負責人李明芳帶領學生體驗美甲,認識美容相關產業,資訊管理學系則是與校友許孟勖創業的欣隆資訊有限公司簽約,進行大數據分析諮詢與教育訓練的合作。

李明芳是伊芙琳時尚美甲美睫美容負責人,擁有中華民國人體彩繪職業工會評審、社區大學美甲老師等豐富經歷。李明芳表示,她工作一段時間後,進入大葉大學藥保系碩士班進修,學習到中草藥專業知識,以及美甲基本素材與中藥材的搭配應用,對她的職涯發展很有幫助。美甲是美妝美容的一環,對整體美學有加分的效果,美甲彩繪工作坊她先介紹凝膠美甲的相關概念,並讓大學生體驗美甲彩繪,引導他們認識美甲產業,學會基本工後,學生也可發揮無限創意,進行樣式變化。她同時提醒有志投入美容相關行業的學生,美甲彩繪造型一次就花費二到三小時的時間,除了有興趣,一定要有耐心。

藥保系大一生洪以庭說,藥保系重視實作教學,美甲彩繪工作坊的課程內容很有趣,李明芳學姊的講解非常詳細,是很棒的學習機會。這是她第一次做美甲,學到相關技巧後,她寒假回家也想幫家人做。

資訊管理學系主任李德治指出,大數據分析可以應用在各行各業,包含智慧農業、智慧醫療、政府決策等,欣隆資訊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孟勖是大葉大學資管系優秀校友,公司除了軟體行銷,也協助企業解決問題,他特別與資管系簽訂產學合作,結合學校的學術能量,同時提供學弟妹實習機會。

欣隆資訊董事長許孟勖說,進入大葉大學管理學院不分系就讀時,他認為資管技術能量高,因此選擇了資管系,並完成財金系雙主修。大學階段為他奠定了職涯基礎,他希望能回饋母校,因此與大葉大學資管系產學合作,一方面提供實習與工讀機會給學弟妹,另一方面,借重老師們的專業,輔助公司穩定成長。

大葉大學藥保系校友李明芳與學弟妹分享美甲產業
大葉大學藥保系校友李明芳與學弟妹分享美甲產業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互相幫對方塗上凝膠美甲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互相幫對方塗上凝膠美甲

李明芳向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介紹美甲概念
李明芳向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介紹美甲概念

欣隆資訊董事長許孟勖(左)與大葉大學資管系主任李德治(右)簽立產學合作
欣隆資訊董事長許孟勖(左)與大葉大學資管系主任李德治(右)簽立產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