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元智大學自製形象影片屢獲國際大獎

發稿時間:2022/01/13 11:43: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3 11:43:03)由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助理教授張世明編導,帶領元智資傳系學生王薇瑄、李玫、陳家賢以及張家豪、巫翊丞兩位校友,在2020年製作的元智大學三十週年形象動畫影片《Evolution》,嶄露豐碩成果,榮獲2021年美國泰利獎(The Telly Awards)動畫類金獎、品牌形象類銀獎,2021年法國坎城企業媒體暨電視獎(Cannes Corporate Media & TV Awards)企業形象類銀獎,2021年美國紐約影片獎(The NYX Video Awards)動畫類銀獎、品牌形象類銀獎、大學類銀獎,共六項國際競賽大獎,在陰霾疫情下,挹注一股振奮雀躍的正能量。

元智大學張世明助理教授作品《Evolution》獲得美國泰利獎一金、一銀,團隊成員與吳志揚校長合影
元智大學張世明助理教授作品《Evolution》獲得美國泰利獎一金、一銀,團隊成員與吳志揚校長合影

泰利獎創立於1979年,表揚優秀電視節目、廣告及隨數位時代興起的網路、VR360等新媒體影片,被譽為美國電視節目界奧斯卡。坎城企業媒體暨電視獎,與坎城影展、坎城創意獎並列法國坎城三大影片競賽,由奧斯卡及艾美獎得主、企業形象專家及影音行銷人士共組成的評審團以評審嚴謹著稱。由紐約影片獎與紐約行銷傳播獎組成的NYX Awards,表揚在不同媒體上優秀的行銷、傳播與創意作品,是具有領先指標性的國際競賽。

張世明表示,《Evolution》希望能打造一個融合東西方思潮的教育理念,不同凡響的大學品牌形象。源自孔子三十而立的哲學,輔以達爾文《物種起源》的名言,將學校擬人化,寫意地書寫元智大學三十年來成長歷程,也比喻三十年孕育的無數學子。用手繪水墨動畫的形式,傳遞融貫東西的教育理念,將校園建築與重要地標用水墨建築動畫穿插於人生階段背景中,用3D動畫做出流體般的變形特效。配樂用帶有東方風格的鋼琴旋律,在終了前加入弦樂烘托,既優雅又明亮地期許下一個三十年。

元智大學張世張世明教授(中)作品《Evolution》獲得美國紐約影片獎三項銀獎,與吳志揚校長合影
元智大學張世張世明教授(中)作品《Evolution》獲得美國紐約影片獎三項銀獎,與吳志揚校長合影

對於獲獎,除了感到高興與榮幸外,張世明進一步表示,為了讓人物動作順暢,畫出生動可信的手繪動畫,短短140秒雖用了1680張連續圖,但過程中累積失敗淘汰的數量不計其數;加上水墨動畫與特效動畫,是難度極高的專業挑戰。值得驕傲的是全部由資訊傳播學系老師、系友與在學生完成,是貨真價實的百分之百元智資傳出品,展現資訊傳播學系在傳播設計與動畫創作上的教學成果。張世明說,身為編導與老師,能替任教的大學製作動畫形象影片,帶領學生印證課堂所學,更獲得國際肯定,別具意義。

元智大學張世明助理教授作品《Evolution》獲得法國坎城企業媒體暨電視獎「銀海豚獎」
元智大學張世明助理教授作品《Evolution》獲得法國坎城企業媒體暨電視獎「銀海豚獎」

獲獎影片觀賞網址:
★ 《Evolution》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7O5BUb5W8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