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樹科大電競風燈具設計 寒冬中的暖意及潮味

發稿時間:2022/01/14 11:47:0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4 11:47:02)樹德科大產設系 (全稱:生活產品設計系)利用「教師專業成長社群」活動,由系主任陳文亮與傅首僖二位老師規劃邀請華碩設計中心電競產品設計師蔡博安談《電競產品設計趨勢與應用策略》,以及高雄科大產品推廣中心主任鄭瑞鴻分享《機電整合應用與跨域學習教學經驗》。兩場精彩講座,觸發課程教師傅首僖以「電競風格、機電整合、光源設計」為主軸,融入工業設計課程,讓二年級同學創作設計,成果發表當天並評選出優秀作品以為激勵。

別以為年輕學子愛電競、愛打電動遊戲,就能無所不能。真要結合設計課程還是得費一番功夫。指導老師傅首僖先讓同學分組,架構出電競概念導入創作主題的方向,各組同學再從電競風格分析、用戶訪談、概念提案、電路整合、實體創作等過程,運用不同的電競元素,激盪出如何讓燈具設計呈現電競風的方式。

首席獎《TOTP-L1》由楊晶淇與粘育綾二人創作,該作品並同時獲得人氣獎。

卓越獎《KF》由林恩宇、方𧁋璇、及王姿琁三人創作;優質獎《Ashes浴火》由劉益照與蔡沅展二人創作;創新獎《FORMER X》由洪誠恩與李領秝二人創作、閃耀獎《O》由林恩嫻與林翃鋕二人創作,以及進步獎《幻視》由邱子軒與蔡凱翔二人創作。

傅首僖指出,本次主題學習形態轉化、創意思考、電路規劃、及光源配置等跨域整合經驗,培養同學多元學習的能力;「電競風格X燈具設計」的主題,也讓同學練習如何從品牌意象轉化設計元素,藉由訪談法過程獲得關鍵訊息,在電路實作中找到合適的創作方式,惟有不同題材的挑戰,才能累積出成熟的設計作品,提升自我能力。

系主任陳文亮提醒同學,因應全球電競產業消費市場逐年攀升,疫情加劇宅經濟與遊戲產業的推動及轉型,同時改變工作與居家的生活模式;跨領域的創作主題能讓學生接觸設計之外的實作課題,培養跨域產業所需的能力,從本次期末成果發表看得出學生的努力及用心,值得肯定。

關注更多產設系創作資訊可上網瀏覽,產設系網|https://www.pdd.stu.edu.tw、FB|www.facebook.com/STUPDD2020、IG|https://reurl.cc/0xX7Dl、YT|https://reurl.cc/143EvQ

圖說一:得獎作品
圖說一:得獎作品

圖說二:指導老師傅首僖師生合影
圖說二:指導老師傅首僖師生合影

圖說三:陳文亮主任到場勉勵學生
圖說三:陳文亮主任到場勉勵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