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1第二期大專學生閱讀習慣調查,結果出爐!

發稿時間:2022/01/14 14:21: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4 14:21:03)為持續瞭解國內大專學生的閱讀習慣,財團法人書香文化教育基金會於2021年5月啓動了「大專學生閱讀習慣調查」計畫後,11月再次以線上問卷的方式蒐集國內大學生的閱讀現況、偏好及習慣,並加入當下熱門話題-原創劇集《魷魚遊戲》,在為期1個月的調查期間中,同學們反應踴躍,總計有3,256位同學提供寶貴意見。

本次調查仍分別針對教科書、學科參考資料,以及課外讀物之閱讀行為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此三類閱讀行為中,傳統紙本型式仍是閱讀的主力,但在課外讀物閱讀行為方面,網站、多媒體素材,及電子書也頗受學生歡迎,可見同學們在課外讀物的選擇上,更加多元及活潑。整體而言,兩次的調查結果相近,惟課外閱讀時間有較明顯的減少,受訪者的回饋是覺得雜事太多所致。此外,新增題項-原創劇集《魷魚遊戲》之結果顯示,有57.6%之年輕學子表示觀賞過該劇,其中約有62%的受訪者對於該劇集採正面評價,顯示年輕學子對於時下熱門話題有高度的關注程度。

更多的調查結果,請瀏覽財團法人書香文化教育基金會網站:https://shu-xiang.org/。本會推動之「大專學生閱讀習慣調查」計畫,乃持續性的調查計畫,期望透過不定期的資料蒐集,積累大專學生閱讀習慣的數據,以作為推動全民閱讀活動計畫之規劃基礎。

主辦:財團法人書香文化教育基金會
協辦:社團法人台灣評鑑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