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舉辦工商企業領袖人文與經營研究班第三期圓滿結業

發稿時間:2022/01/14 16:08: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4 16:08:19)國立臺南大學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的理念,開設「工商企業領袖人文與經營研究班」,每期三個月課程,以高度人文素養融入現代社會化經營策略的課程內容,讓社會各階層人員透過進修學習,強化自身經營管理知能,帶動地方產業發展。第三期課程於1月12日舉辦結業典禮,儀式溫馨隆重,帶給學員們美好的回憶。

南大工商企業領袖人文與經營研究班第三期結業合影
南大工商企業領袖人文與經營研究班第三期結業合影

第三期結訓典禮由南大國語文學系蔡玲婉主任擔任開場嘉賓代表致詞,並由南大人文學院前院長林登順教授、行政管理學系余明助教授與國立成功大學黃聖松教授、陳益源教授授予學員結業證書及感謝狀,並頒發勤學獎勉勵課程中勤學不怠的學員。學員紛紛穿上正式畢業服拍攝結業照,為專業研習課程留下美好畫面,畫上完美的句點。

蔡玲婉主任表示,學術不能只停留在自己的金字塔內,更需要走出學校與社會接軌,將自身所學具體實踐於社會當中,促進彼此共同進步。林登順教授表示,學員歷經了12週36小時專業課程的培訓,從儒家思想在社會現代社會中的開展,與如何具體應用於社會、教育、經濟與文化等各個層面,到儒家生死學與生命意涵清楚認知與自我管理,以及深具歷史意義並具有特殊地位的易學卜相課程。從內心層面到具體應用,讓學員於課程中收穫更多智慧與啟發,並在人生中清楚自身定位,能夠擁有更清晰的指引目標。

南大秉持著社會教育的理念,開辦「工商企業領袖人文與經營研究班」將學術與社會接軌。第四期課程即將展開招生,課程內容將人文素養注入企業中,讓文化與經營管理相互結合,期望為學員拓展生命視野,並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使企業與社會共同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