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花蓮縣救國團及新城鄉救國團 攜手順安村送暖 關懷獨居長者

發稿時間:2022/01/17 09:56:3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7 09:56:39)為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長者的重視與關懷,由花蓮縣救國團與新城鄉救國團共同辦理「扶弱送愛、傳愛台灣」愛心公益活動,14日逐一慰訪及關懷偏鄉貧苦的獨居長者,並贈送紅包、春聯、關廟麵、愛心米、衛生紙、沙拉油及日用品等物資。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服務組輔導員龍祈譯及李勁逸等人連日來在新城鄉救國團會長張玉鳳的陪同下,走訪順安村關懷獨居及高齡長者,贈送紅包、春聯、關廟麵、愛心米、衛生紙、沙拉油及日用品等物資,要讓村落長者感受到來自救國團的關懷與用心。隨行亦結合一群義工夥伴們熱情相挺,除與長者噓寒問暖,並陪伴話家常,在歲末寒冬中一起幫忙偏鄉獨居長者持續關懷帶給溫暖,讓他們能歡度一個好年。新城鄉救國團透過順安村長的安排,針對需要探視慰問的弱勢長者們提供物資協助,並請黃村長陪同前往關心及訪視,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黃村長強調新城鄉順安村有許多經濟弱勢的老人,救國團每年歲末寒冬之際,即走訪村落關懷獨居及高齡長者,感謝花蓮縣救國團與新城鄉救國團率領義工團隊來到順安村寒冬送暖,給予長者們滿滿的關心與感受社會的溫暖。因疫情期間,政府社福人員在人力、時間及各項資源有限狀況下,無法經常訪視,對於救國團的愛心,他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謝意,也代表村內的老人家,表達感謝之意。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隨著社會人口結構變化,少子化、高齡化、子女外出就業等因素,造成獨居老人的問題與需求備受社會關切。新城鄉救國團在張玉鳳會長的號召下,抱持著感恩回饋的心,拋磚引玉,發起新城鄉各社團共同響應捐贈活動。關懷偏鄉經濟弱勢的老人,為社區獨居長者找資源,另花蓮縣救國團長期致力社會公益,關懷弱勢族群不遺餘力,期望藉由這次活動,鼓勵各界多關心社會陰暗的角落,對弱勢長者投注更多的關注及實質的幫助,共同營造社會良善文化。

花蓮縣救國團及新城鄉救國團 攜手順安村送暖 關懷獨居長者
花蓮縣救國團及新城鄉救國團 攜手順安村送暖 關懷獨居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