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公益彩券回饋金排除就醫障礙開始申請

發稿時間:2022/01/18 10:40: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8 10:40:01)屏東縣公益彩券回饋金排除就醫障礙,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本縣為協助低收入及中低收入等弱勢族群就醫及維護健康相關費用,爭取衛生福利部111年度公益彩券回饋金排除就醫障礙計畫,補助對象為本縣縣民且具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其他經濟弱勢者,補助項目及標準如下:

1.健保欠費:無力繳納健保費或積欠健保費者(每人每年6千元為上限)。

2.健保部分負擔:健保給付範圍之自付費用(包含門診、急診、住院部分負擔)。

3.住院膳食費:住院期間健保不給付之膳食費用(醫療院所開立之正本收據為
憑)。

4.救護車費用:因緊急狀況就醫、必要醫療及院間轉診或強制就醫時之救護車
費用(每人每年6千元為上限)。

5.掛號費:健保不給付之門診、急診及住院掛號費用。

6.無健保身分者就醫時之醫療自付費用(以健保給付範圍為限)。

上述各補助費用合計每人每年以3萬元為上限,補助對象若已申請其他相關補助,不予補助。

衛生局呼籲把資源留給弱勢族群,讓需要的民眾享有最好的醫療照護,減少家屬在醫療費用上的後顧之憂,有關申請訊息可至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ptshb.gov.tw查詢,亦可洽各鄉鎮(市)公所或本府衛生局(08-737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