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我D職場˙我D主場 勤業眾信”Well-being” 打造融合員工福祉的人才政策

發稿時間:2022/01/18 11:25:4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8 11:25:43)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18)宣布,全面推動「Well-being人才政策」,在疫情與總體經濟環境變動下,持續致力落實ESG理念及人才培育作為,將員工福祉融合於工作之中,規畫多項會計師事務所業內人才福利創舉,建構最適的未來工作模式(Future of work)。勤業眾信「Well-being人才政策」預計農曆年後逐步實施,包括:混合辦公模式(Hybrid working model)將成為常態、全體同仁有感調薪、加速業務部門主管升遷、鼓勵人才全球調派等。期望「圈粉」人才,瞄準專業熱情、彈性自律、勇於挑戰的精英,攜手共創「小綠點˙大力量」影響力。

以員工福祉為核心 以人才發展為使命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裁柯志賢表示,疫情改寫了職場生態,加上全球人才戰開打,企業開始重新思考員工工作的方式與定位。「人」是勤業眾信最重要的資產,身為代表性專業服務業,除了輔佐同仁在專業人士養成之路,運用思維領導力(Thought Leadership)提供客戶洞察觀點,更將協助人才實踐個人發展與職業抱負為使命。因此,特別從「個人、團隊和組織」三層面,為人才量身打造「Well-being人才政策」。

2021年底,勤業眾信發布《2021全球人力資本趨勢》與《2021年千禧世代趨勢調查》報告,研究發現,疫情加劇了千禧世代和Z世代員工,對於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也更正視學習新的工作技巧和培養新能力的重要;而新世代員工期望看到更富有同理心、具備國際化視野、能妥善應對氣候變遷的世界。更重要的是,疫情危機提升企業應變速度、資源利用與確保員工健康安全的重要。因此,勤業眾信經過審慎評估,有系統性地、結構化地將員工福祉融合工作之中,以創造幸福感、增強認同度。

展望未來,柯志賢期許,身為眾多財會菁英「職涯起點」的勤業眾信,將從人才招募、教育訓練、升遷考核、貢獻發揮,完整優化這趟「員工體驗」之旅。透過「有形有感」的策略,為職場生力軍到中高階菁英團隊,打造一個富有彈性、創新力、專業的組織,建起一條永續的人才供應鏈。

勤業眾信Well-being人才政策

一、採取彈性工作模式
全面推動混合辦公模式(Hybrid working model),結合實體與遠端工作方式將成為常態,提供同仁更高的時間彈性和工作場域自主權,發揮更高的生產力。

二、全面強化薪酬競爭力
除了於新會計年度進行個人績效考核與調薪之計畫,另外針對全所正職同仁有感調升薪資水平。

三、暢通職涯發展邁向全球
調整業務單位主管晉升年資規範,績效表現優良者得加速升遷;鼓勵同仁參與全球人力調派計畫(Global mobility program),申請至Deloitte各會員事務所服務,累積立足台灣、置身全球、踏上世界舞台的工作經歷,為未來職涯累積資本。

勤業眾信在台服務深耕已逾一甲子,長期投入偏鄉學童教育和生活改善計畫,致力縮短城鄉教育資源差距和培養未來人才;多年來,不斷優化調整員工福利政策。2021年5月雙北疫情提升三級警戒時,即刻宣布全體員工居家遠端工作模式;而因應疫情與數位轉型趨勢,持續培養與協助員工運用數位工具、提出創新解決方案、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更因時事所趨推出ESG Campus永續等線上講堂;年末聖誕檔期特別挑選戶外、安全性、具儀式感的場地,將台北兒童新樂園變身為「玩轉聖誕夜」旺年晚會場地,「面面俱到」地提供同仁的多元化福利。

勤業眾信去年出版《2021年度影響力報告》(Taiwan Impact Report)分享勤業眾信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策略之成果,並號召超過190名合夥人共同響應《綠色宣言》,共同減少差旅、e化閱讀、採用可再生能源、採購節能產品;今年,進而將影響力擴散至同仁,推動「Well-being人才策略」,期盼兼顧專業職能與人才福祉,成為令財會菁英們引以為傲D夢幻職場。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裁柯志賢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裁柯志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