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學生創業團隊前往高雄軟體園區見習

發稿時間:2022/01/19 14:41: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9 14:41:00)國立臺南大學執行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計畫,於寒假期間辦理學生產業見習活動,帶領校內具有創意雛型與創業想法的五組學生創業團隊,1月17至28日前往高雄軟體園區進行為期兩週的見習活動,並於1月17日晚上與同樣也在高軟園區見習的國立臺東大學,舉辦「亞灣新創見習交流之夜」,分享彼此的創業想法與願景,增加未來創業與合作的機會。

南大學生創業團隊至高雄軟體園區見習合影
南大學生創業團隊至高雄軟體園區見習合影

南大的五組學生創業團隊,分別是「聊哉指藝有限公司」希望針對美甲產業投入更多心靈交流與放鬆的服務,透過美甲製作期間加入引導對談,舒緩上班族工作與生活的壓力;「博爾德有限公司」規劃從事桌遊開發,現代人因為數位科技的進步,而使面對面溝通與互動機會減少,期望透過尋寶桌遊,增加人際互動並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謀集有限公司」則是一群熱愛快閃市集的學生組成,希望整合相關市集舉辦訊息,提供更多元化的資訊與服務,讓喜歡逛市集的消費者,能夠更輕鬆地找到市集相關資訊,也能協助市集攤商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妝盲有限公司」則是期望透過行動APP的設計,能使愛美但是又懶惰的女生,每天可以輕鬆的上妝,智慧管理桌上的化妝品,推薦適合的搭配,期望未來可以與美妝公司合作,提供消費者適合的商品,讓愛美不僅輕鬆更可以保護膚質;「導弊有限公司」準備開發線上遊戲,針對現今社會議題,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大家可以透過有趣的遊戲,關注社會議題背後複雜的脈絡關聯性,喚起對社會議題的關心。

學生交流與分享創業想法
學生交流與分享創業想法

南大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表示,學生團隊創業想法多元,學校透過相關課程與工作坊的辦理,引領學生逐步發展出商業思維,以及發掘問題背後的設計思考能力。為強化學生創業力,自去年開始安排學生創業團隊到高雄軟體園區進行見習活動,一方面可以使學生與見習業師學習實際商業營運的模式與決策,豐富創意想法與產業經驗,另一方面也能讓產業界了解年輕世代的創意與想法,啟發相關服務與產品開發與優化。相信透過見習活動,雙方都可以有不同的收穫,達到產學雙贏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