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師生深入七股與澎湖偏鄉小學推動運算思維教育

發稿時間:2022/01/20 17:10: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0 17:10:42)一群滿懷教育熱忱的國立臺南大學學生,在該校教育學系歐陽誾與吳純萍老師的帶領下,利用寒假時間前往澎湖及臺南市七股區的偏鄉小學,以偏鄉學童較少有機會接觸的機器人及程式設計課程,與學童一起快樂學習過寒假。

滿懷教育熱忱的南大師生,前往偏鄉與學童同樂
滿懷教育熱忱的南大師生,前往偏鄉與學童同樂

本次營隊活動是結合南大「為偏鄉而教─打造七股偏鄉教育補給站USR計畫」與「素養導向之兒童機器人程式學習系統研發科技部計畫」二項計畫,由教育學系教學科技碩士班研究生與教學科技組的大學生組成學生團隊,運用所學專業,設計豐富有趣的營隊課程,並經過多次備課、試教、討論與修改,希望讓偏鄉小朋友在寒冷的冬季有一場難忘的實作與體驗學習。

有別以往,此次營隊是南大為偏鄉而教USR計畫除了服務臺南七股區的學校外,首次拓點到澎湖縣偏鄉學校,因此本次營隊的第一站在1月20日前往澎湖縣西嶼鄉內垵國小,南大學生以國語及英語的雙語學習方式,引領小朋友認識機器人與程式設計,透過跨領域的整合與學習,創造專屬於澎湖小朋友與機器人的回憶。營隊第二站,將在1月24日前往臺南市七股區竹橋國小,教導小朋友認識機器人程式與3D列印,並結合竹橋犁歌在地文化及校本特色課程,與小朋友一起腦力激盪,期望能創造與眾不同的運算思維體驗與作品。

南大表示,南大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期盼藉由學生參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以服務學習精神,發揮所學,協助偏鄉學童學習,也提升自我多元學習與成長,以達教學相長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