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弱勢助學首選、培養跨域人才 佛光大學名列企業最愛

發稿時間:2022/01/21 16:53:5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1 16:53:55)今日1111人力銀行發表「2022企業最愛大學評比」,調查顯示,佛光大學再度榮登「宜花東及離島地區雇主最愛排行」,今年獲得第三名的佳績,雖在國立東華大學與國立宜蘭大學之後,仍是宜花東雇主心目中私校首選。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表示,創校邁入22年,能夠經常登上企業調查排行,代表佛光大學的師資、辦學成效,以及學生的努力深獲企業肯定!佛光大學有著豐富人文氣息,雖然是私校,卻擁有公立收費公立高品質師資的學習環境。目前佛大設有6個學院,包括「創意與科技學院」、「人文學院」、「社會科學學院」、「管理學院」、「樂活產業學院」及「佛教學院」,共有15個科系。

現今疫情的衝擊之下,許多家庭經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在佛光大學在佛光山宗教辦學,重視及關懷教育對翻轉人生的重要性,因此只要一心向學,家庭經濟問題都不是問題!學內外亦有九十項各類補助就學方案,更年年獲得超過六OO萬教育部弱勢助學最高額補助,有別於其他大學以菁英學術獎學金延攬學生,佛光大學更重視每一位孩子的就學機會!

各行業積極延攬跨領域人才,如何讓學習充滿彈性,看見社會需要的,才能使人才永續發展!因此,佛光大學打破系所間的藩籬,全校推行「學程2.0」制度,有制度地安排每個學生修習跨領域專業,包含系上核心專業、學院核心專業和外系課程組成,畢業生至少都有兩項專長。

佛大除了重視專業教育與訓練外,同時也注重學生品德,在學期間,除有學術導師,也有班級導師的輔導的陪伴。另外,更推動書院與學院雙軸並行,加值品德與實力,建構出自我的獨特性,才是成為後疫情下,接應時代發展的職場的不二人選!

為了使人才能多元發展,佛光大學除了擁有創新育成中心,並攜手宜蘭各大專院校打造「青年創業聯盟」,提供豐沛多元的學術能量與人才。目前已為社會培育許多優秀校友,其中不乏投入公部門與大型私人企業,更有許多校友到國外就業,表現優異,已在企業主間形成好口碑,更是保障未來畢業生的就業市場,而企業主的肯定相信也是高中生面對選擇大學時,一項重要參考指標!選擇佛光大學,將是翻轉人生的起點!

弱勢助學首選、培養跨域人才,佛光大學名列企業最愛!
弱勢助學首選、培養跨域人才,佛光大學名列企業最愛!

佛光大學有著豐富人文氣息,雖然是私校,卻擁有公立收費公立高品質師資的學習環境。
佛光大學有著豐富人文氣息,雖然是私校,卻擁有公立收費公立高品質師資的學習環境。

企業主的肯定相信也是高中生面對選擇大學時,一項重要參考指標!選擇佛光大學,將是翻轉人生的起點!
企業主的肯定相信也是高中生面對選擇大學時,一項重要參考指標!選擇佛光大學,將是翻轉人生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