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公益服務傳承、永續服務使命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基層團委會會長交接暨義工聯合授證

發稿時間:2022/01/24 10:16:1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4 10:16:15)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所屬一市五鄉團委會暨真善美聯誼會「新、卸任會長交接暨義工聯合授證典禮」活動,訂於本月23日(星期日)上午9時30分整,在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大禮堂辦理。將有百來位義工伙伴代表和各界首長、民代、士紳等嘉賓共襄與會,亦歡迎各界人士蒞臨觀禮,給予這群本著服務奉獻無私精神的義工伙伴,加油打氣與見證。

在本次典禮上救國團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採簡單隆重方式舉辦,出席義工代表僅為現有的全體數量中的四分之一。並由縣團委會主任委員劉陳昭玲議長親臨主持,儀式中除了新、卸任會長交接和義工聯合授證外,尚有卸任會長感言、新任會長代表~顏一誠會長和授證義工代表曾佩莉伙伴,分別上台代表致詞。同時也將以影片方式,將救國團創團精神和豐富的服務事蹟一一陳述,讓眾人更能瞭解和勾起對救國團這70年來,為國家、為社會所作的一切服務工作,和廣大青年朋友一起成長之歷程;並由劉陳議長代表救國團總團部葛永光主任致贈感謝狀和紀念品,以感謝既將卸任的會長、副會長及總幹事在這2年任期中,為團、為社會、為國家所做一切無私的奉獻。

救國團在民國41年創團至今已跨越有一甲子歲月以上,今年適逢70周年慶。70年來一直秉持「公益性、服務性、健康性、教育性」四大宗旨「服務」的理念,眾多的義工群在社會上各領域中,做最直接和最需要的服務工作,也就是這種「快樂傻瓜」精神,在幾次轉型階段,深受社會高度的肯定與讚許,更是表現最突出的社團法人民間公益團體。救國團其基層組織架構有:「鄉鎮市區團委會、真善美聯誼會、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與國內、外團友會、第二功能性服務隊」等義工基層組織,服務觸角遍及全國各鄉鎮市區與海外地區,義工人數更突破有3萬2千人之多。其所屬社會團務基層組織在去年5〜7月疫情嚴峻期間,分別在全國各縣市地區進行一連串「救國團義工­正向防疫319鄉鎮全國線上公益連線活動」,與「救國團因應疫情辦理捐血及贈送醫療物資向醫護警消人員致敬活動」,全國成績斐然亮眼,為社會服務工作與公益服務風氣,再次創造出另一新的里程碑。

社會團務基層組織新聘任之領導幹部人選,也都是位居在本縣社會各階層中之菁英,每位幹部在地方上都有其相當的貢獻和作為,其它義工伙伴也都分散在各行各業中,均有一致的理念和目標,攜手同心來傳承此義務性社會服務工作使命,為國家、為社會共盡一份心力。同時,也會在適當時機中,安排「
義工教育訓練」密集的在職訓練相關課程,給予新的服務工作團隊與新進義工伙伴,讓其在面對未來服務期間提供具體方針指引和說明,讓社會服務工作能
更趨穩定,以達到事半功倍之效!在這兼負世代傳承、工作交接使命的重要幹部人員中,有:張石猛、劉靜濤、莊國荷、歐俊佑、盧雪珍、高佩霖、楊宗燁、許昭焜、顏一誠、李春菊、王天富、陳秀勉、彭蘇梅等員,均具有豐富社會與社團經歷,願意站出來當領頭羊角色,帶領義工伙伴投入社會義務服務工作,展現出義務工作者的高尚風範,是不分年齡、性別、職業、地域,「哪裡有需要、救國團就在哪」,襯托出「救國團」是組訓健全、活力十足的志願服務團體,社會上各角落都有義工身影,就像大家的好鄰居,永遠和民眾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