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救國團舉辦可睿特小巨人~未來菁英領袖成長營 遊戲中建立學童積極正面的人格特質與好品格

發稿時間:2022/01/24 10:14:3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4 10:14:35)由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花蓮縣救國團、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及鑄強國小共同主辦之「可睿特小巨人品格營系列~未來菁英領袖成長營」於1月22日在鑄強國小教室舉行,共計有32位國小學生參加。歡迎會由花蓮縣救國團活動組長伍東輝及鑄強國小校長孫東志共同主持,歡迎會中來賓均期許參加的小朋友要懂得知足與感恩,善用寒假時間參與正當休閒活動。

為了配合防疫措施,營隊活動限制人數,縮小規模及辦理天數,以防疫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包括事前的場地消毒、活動期間參加學員遵守實名制、量測體溫、勤洗手、配戴口罩…等基本規範,工作人員也必須完成疫苗注射,來維護學生安全,期待藉由品格教育深耕的方式,引導其自我察覺與反思,培養學童養成積極正面的人格特質和好品格。

課程由救國團探索教育中心講師邱薰賢帶領,透過解凍活動讓小朋友從歡樂氣氛中相互認識,再透過活動重點教育課程,推動多元品格教育,激發學生對學習及態度之省思與探索,進而了解於團隊中的角色認同。並透過生活教育、生命教育與法治教育,幫助小朋友以最自然、生活化的方式體驗品德教育的內涵,使得課程進行的十分活潑、有趣、生活化,深獲全場小朋友熱情參與。一天緊湊的品格營課程授課老師傾囊相授,參加的小朋友更是認真學習,活動在歡樂中達到寓教於樂、快樂學習的效果。

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特別感謝縣長 徐榛蔚及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會長張騰龍對品格營活動的支持,並強調良好品格是人生最基本的素養,勉勵參與營隊的學生要在活動中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互相尊重與關懷。教育要向下紮根,國小學童首重五育均衡發展,本活動針對五育理念設計情境體驗課程及遊戲方式,讓學童從感受出發,「做中學、學中做」,期望誘發學生積極上進、真誠傾聽與尊重包容的內化潛在等正向特質。因此活動內容設計以寓教於樂為主軸,強調「專注、公德、合作、責任、助人、尊重、關懷、傾聽、反省、感恩」的品德觀念。


救國團舉辦可睿特小巨人~未來菁英領袖成長營 遊戲中建立學童積極正面的人格特質與好品格
救國團舉辦可睿特小巨人~未來菁英領袖成長營 遊戲中建立學童積極正面的人格特質與好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