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如果兒童劇團「豬探長」推理系列 重磅打造豪華列車場景

發稿時間:2022/01/24 16:28:33

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4 16:28:33)台灣兒童劇場界的神奇英雄「豬探長」重返大舞台!經典兒童推理歌舞劇——「豬探長秘密檔案」系列,是如果兒童劇團最受歡迎的「國際巨星」,也曾獲聯合國邀請,代表台灣參與「世界戲劇節」。今年和聯合數位文創共同推出全新第六集《東方特慢車奇案》,於2/19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磅礡登場,大小觀眾將看到豬探長再展辦案風采!

這是一個向推理大師致敬的故事,「東方號」在這個故事裡面,變成一個即將被歷史遺忘的列車,大家戲稱它「特慢車」。最後一次啟動的日子,登上這個老舊蒸汽火車的乘客,都懷有一些秘密,而在行駛的過程中,有一位乘客,居然沒了性命!好在車上有動物界的偵探大明星——豬探長,他要怎麼樣在密閉的火車上,找出誰是真正的兇手?

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豬探長秘密檔案」系列最特別的設計,就是讓小朋友在中場時間,跟爸爸、媽媽投票猜想兇手到底是誰?透過討論,全家的情感緊密連結在一起,下半場再一起看看自己猜得對不對?看得緊張、玩得過癮!

《東方特慢車奇案》邀請眾多高手藝術家,由豬探長系列故事的王牌導演徐琬瑩領頭,組成最佳團隊,在舞台、服裝造型、音樂、動作舞蹈、影像、演員各方面努力,合力完成這齣別開生面的推理劇。音樂設計首次與戴健宇老師領軍的極致聲響音樂製作工作室合作、年輕的音樂高手,整個團隊花了很多精神,打造各種不同風格,將帶來如電影一般氣勢滂礡的音樂效果!

一個故事連續搬演到第六集,在國內兒童劇場是非常難得,如果兒童劇團也同步開發了豬探長動畫在Youtube頻道播出,還有Podcast上的「豬探長推理故事集」有聲故事、AR實驗劇場等等。台北首演在演出前一個月,幾乎銷售一空,可見豬探長系列多麽受到大家的喜歡。《東方特慢車奇案》2/19在臺中歌劇院演出2場,邀請親子共享看戲美好時光!相關資訊請洽TixFun售票系統,或電洽如果兒童劇團 (02)3343-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