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大雲時堂》專訪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 三年轉折大公開

發稿時間:2022/01/24 16:36: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4 16:36:42)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上任將滿3周年,日前應MOMOTV節目《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的多次邀請下接受專訪。在李四端妙語如珠、快問快答的「拷問」下,林總經理敞開心房,分享自己掌舵三年後的角色重新定位,並回顧近3年的心路歷程。

台灣大在去年成為Disney+在台獨家合作的電信營運商,製作單位特別以Disney+平台上四大熱門角色的頭像,包括漫威的鋼鐵人與美國隊長、《冰雪奇緣》艾莎公主及《星際大戰》尤達大師,讓林總作選擇,透過遊戲來解讀性格特質。林總經理選擇尤達大師,同時像是吃了「誠實豆沙包」大爆料,坦承自行過去創業時,個性像鋼鐵人一樣固執強悍,因公司文化、員工都由他一手建立和任用,不怕得罪人,個性也很衝,甚至有點中二。直到加入台灣大,面對組織龐大的企業,逐漸轉變,希望自己成為發揮智慧、明察秋毫的尤達大師,學習更有耐性地了解同仁特性,有效激勵員工朝共同目標前進。不料卻被李四端先生反虧「你有這個耐性嗎?」,林總經理笑說,部分同仁覺得他還算有耐心,但太太則認為他的耐性還不夠,有進步空間。

李四端先生還拋出更犀利的問題,詢問林之晨總經理用人會看哪些條件,沒想到林總經理毫不猶豫地回答是看「學力」,引起現場一片譁然,以為台灣大徵才標準是文憑至上,但林總經理立刻解釋,他看中的「學力」是力量的「力」,而非經歷的「歷」,讓李四端笑回「差點以為林總怎麼這麼現實」。林總經理指出,10幾年前還沒有直播主或Youtuber,現在卻有近10萬人透過這行業過生活。5G時代,世界變化速度越來越快,想成功必須要有「學力」,對事物充滿熱忱、付諸行動力,並具備邊走邊學的能力,才不會被淘汰,「學力」也是公司目前評估人才的重要標準。

服裝選擇方面,林之晨總經理選擇myVideo投資的經典台劇《做工的人》的造型,李四端先生說明這象徵隨時做好準備、苦幹實幹,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確實反映了林總經理的工作態度。林之晨總經理說,自己上任時喊出的目標,是花10到15年時間,將公司市值提升至1000億美金規模,等於是放大10倍,這是個充滿挑戰性的任務,目標設定好之後就要確實執行,定期檢視,直到達成目標。林總經理加碼爆料,當初蔡明忠董事長曾建議他不要喊那麼大的目標,喊5倍就好,但他認為10倍的目標更值得他投注時間與心力,因此許下宏願帶領全體同仁朝這個目標前進。

勇者必備的武器,林之晨總經理選擇了弓箭,主持人李四端解讀,林總經理的經營模式為決勝千里、運籌帷幄。林總經理透露自己就讀台灣大學時,是籃球校隊一員,當時台大男籃並沒有體保生和教練,而是靠著自創的戰術與策略,以及每周三次、早上6點準時的規律練習,最終獲得甲三級全國冠軍。林總經理謙稱自己是球隊「板凳中的板凳」,主要擔任出頭腦的小助教,記錄不同球隊的比賽畫面,再檢討和分析球賽內容,用科學化方式幫助球員進步,最終團隊靠著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奪下冠軍,這段經歷讓他引以為傲。林之晨總經理直言,國內外許多企業,大多只會思考下一季或明年的規劃,很少考慮5到10年後的競爭態勢,當初董事會找他擔任總經理,就是希望能為公司做長線規劃與布局。

《大雲時堂》專訪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上任近3年的心路歷程,主持人李四端更化身命理大師,透過小遊戲解讀林總經理的性格特質。
《大雲時堂》專訪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上任近3年的心路歷程,主持人李四端更化身命理大師,透過小遊戲解讀林總經理的性格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