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靈鷲山送愛中彰投 靈鷲山表揚79校154位學子

發稿時間:2022/01/26 09:58:1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6 09:58:10)靈鷲山中區普仁獎今年發掘154位品德美善的國中、小學子,他們在逆境中依然奮發向上,孝順父母,尊敬師長,熱心助人。因應疫情採到校頒發,台中講堂執事妙明法師表示,為讓普仁獎孩子寒假前拿到獎狀、獎學金,2週內,15位普仁志工親至中彰投79所學校,傳達普仁獎創辦人、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對小太陽們的肯定與鼓勵。

妙明法師提到,台中普仁獎往年多以園遊會方式進行,希望呈現活力、熱情的精神,也連結在地小農及更多熱心公益的慈善單位,今年因為疫情改為到校頒發,台中鄰近縣市南投、苗栗等地,都是台中區普仁獎範圍,今年更發掘來自水里、梨山等山區的孩子們,10多年來,非常感謝志工們為了普仁獎上山下海奔走。

台中普仁會長惠如師姐說,雖然中台灣幅員廣大,家訪地區多偏遠,常常從早上8點半跑到晚上9點,只能完成6、7戶家訪,但她認為,愈是偏鄉的孩子愈需要肯定跟表揚,面對逆境時才能更有能量及勇氣,因此她10多年來始終如一親訪孩子。

惠如師姐分享,雖然今年沒有舉辦園遊會,但有機會可以跟校長、老師們交流也很好,小地方很有人情味,熱情地歡迎他們到訪,有學校回贈靈鷲山感謝狀,也有校長頒獎時大力讚揚小朋友,志工們與學校交流時,特別強調普仁獎的精神是鼓勵品德美善,愈逆境依然奮發向上的孩子,而非僅是在經濟面幫助弱勢家庭,希望學校多多推薦品德美善的學子,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小太陽孝心感人 逆境淬鍊堅忍心志

入圍全國普仁獎的北新國中1年級鄧博獻,爸爸過世5年來,和媽媽、姊姊驟逢家庭變故,依然樂觀以對,熱心助人,3人曾一起到安德烈食物銀行當志工,他想到自己的努力能幫助許多需要物資維持生計的家庭,心中就非常溫暖。

為了維護社區環境,博獻會和媽媽定期修剪中庭花木,漸漸對植物產生興趣,也去圖書館借很多書籍閱讀,非常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走入大自然觀察植物,因為自從爸爸過世後,家人沒有再一起出遊,希望將來有一天有能力可以帶媽媽、姊姊一起出門郊遊。博獻最敬佩的人是媽媽,爸爸過世以來,面對困難從不退縮,還教導他要感恩惜福,他要認真讀書,將來讓媽媽過好日子。

北屯國小6年級的劉治宏,也是今年入圍全國普仁獎得主,雙親在他幼時離異,母親會假日會來關懷家裡狀況。懂事的他,國小1年級就能獨立負擔家務瑣事,多年前,爸爸為腸道疾病所苦,去年又中風,治宏不向逆境低頭,期末考後向學校請事假,到醫院陪伴照顧爸爸,並學習如何幫助他復健,爸爸高壯的身形讓瘦小的治宏份外吃力,但治宏仍堅持不放棄,連指導的復健師也對他的孝心感動不已。


圖說1.普仁小太陽劉治宏孝順懂事,積極幫助中風的爸爸復健。(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圖說1.普仁小太陽劉治宏孝順懂事,積極幫助中風的爸爸復健。(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圖說2.普仁小太陽與學校師長及志工合影留念。(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圖說2.普仁小太陽與學校師長及志工合影留念。(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圖說3.普仁小太陽鄧博獻逆境中依然樂觀,也跟媽媽、姐姐到安德烈食物銀行當志工。(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圖說3.普仁小太陽鄧博獻逆境中依然樂觀,也跟媽媽、姐姐到安德烈食物銀行當志工。(圖/靈鷲山佛教教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