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義守大學外籍生 製作春節賀卡 手寫的溫度 祝福新年快樂

發稿時間:2022/01/26 10:36:0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6 10:36:09)送走牛年,迎接虎年,受到疫情的關係,許多外籍學生無法返鄉,為了讓留在異地的遊子,可以感受佳節的喜悅,義守大學帶領外籍學生DIY做春節賀卡,滿足他們對於臺灣農曆過年的好奇感,還把製作過程上傳到義守大學的「I-Shou Let it Show 義起大聲說」YouTube社群平台。

義大外籍生親手製作春節賀年卡片,體驗臺灣年節文化,用手寫的溫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資料畫面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外籍生親手製作春節賀年卡片,體驗臺灣年節文化,用手寫的溫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資料畫面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來自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蒙古等6國的學生,大家發揮創意製作春節賀卡,一筆一畫將他們心中的虎年意象描繪出來,並且用中文寫上新年祝福,字字句句都帶著溫暖的氣息。來自泰國的國際企業經營學系許炳愛說,雖然無法返鄉,但在義大與同學們製作賀年卡歡慶春節,藉此認識臺灣的過年文化,覺得新鮮又有趣。廚藝學系印尼生賴重整表示,校園裡有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大家透過活動參與和交流,接觸不一樣的文化,像這次的動手做賀卡,在師長的講解下,了解農曆過年在臺灣的重要,也讓同學們感受到過年的氛圍。

 學生將製作新春賀卡的過程,上傳到「I-Shou Let it Show 義起大聲說」YouTube節目中,完整的呈現外國學生對農曆春節的期待和興奮。「I-Shou Let it Show 義起大聲說」為義守大學與不同國家的學生共同創設的社群平台,由外籍生擔任部落客,用年輕人的角度透過影音介紹各國風情文化、在臺求學生活、職涯發展、流行話題等內容。為了貼近各國觀眾群,外籍生們還會以各自的母語錄製節目,藉社群平台將義大的大小事傳播到其他國家。社群平台的開拓,讓年輕世代在潮流中盡情發揮青春不留白的精彩。

留在臺灣過年的外籍生,藉由不一樣的方式傳遞祝福,展現義大一家親的情誼(資料畫面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留在臺灣過年的外籍生,藉由不一樣的方式傳遞祝福,展現義大一家親的情誼(資料畫面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處長吳岱栖表示,因爲本土疫情拉警報,原本規劃的年節活動被迫取消,但學生特別在疫情升溫前製作農曆賀卡,藉由簡單的文字和創意的設計,相互傳遞祝福,展現義大一家親的情誼。疫情,讓許多出國在外的學生無法回家團圓,但是校園裡的關懷舉動,都為遊子們帶來無比的感動和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