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疫情升溫 元培護理系老師支援施打疫苗善盡社會責任

發稿時間:2022/01/26 13:44: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6 13:44:24) 疫情升溫,加上春節將至,民眾趕打疫苗,醫護人力也相對吃緊,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老師們再度響應政府號召,緊急支援新竹市施打站,除了協助施打疫苗,更運用各自領域護理專業給於民眾心理支持及衛教,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新竹市疫苗施打站都有元培護理系老師及校友服務民眾的身影
新竹市疫苗施打站都有元培護理系老師及校友服務民眾的身影

元培護理系老師們繼去年5月響應衛福部發出的「疫苗注射護理隊」招募令,利用課餘時間支援前線為民眾施打疫苗,今年因本土疫情升溫,各地醫院篩檢及施打疫苗人力再度吃緊,為控制疫情,新竹市政府在稅務大樓、中正市場、體育館、北區區公所、科管局以及慈濟靜思堂等地共設六個施打站,並於兩週前再度發出號召令,希望護理人力就近協助減少跨區移動,宋佩芳、陳施妮等位老師都投入鄰近施打站支援。

元培護理系林佩芬主任(中)與系上老師討論協助施打疫苗事宜
元培護理系林佩芬主任(中)與系上老師討論協助施打疫苗事宜

24日前往新竹慈濟靜思堂支援施打疫苗一整天的宋佩芳老師指出,施打站的護理人員以新竹市各醫院調派人力為主,她就遇到在國泰醫院服務的元培校友護理師,然而這波疫情讓醫院人力也吃緊,此時,護理系老師們都樂意挺身而出,用專業服務回饋社會,更是以身作則做學生的表率。

她也分享在現場所見,許多民眾為了打第三劑從不同地方來,有行動不便的長者,還有術後不久的婦人,大家都希望透過疫苗提升抵抗病毒的能力,而護理系老師有不同領域專業,無論是高齡照護、社區護理甚至心理衛生,在現場除了例行的評估注射及觀察,更有專業衛教與心理支持,讓民眾倍感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