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藝術家吳建興獲選赴紐約三角藝術協會駐村

發稿時間:2022/01/27 15:27:1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7 15:27:10)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第4度與紐約知名駐村機構三角藝術協會(Triangle Arts Association, TAA)合作,公開甄選藝術家參加2022年駐村計畫。本次共有22位藝術家報名,最後由吳建興脫穎而出,將在今年3月到布魯克林新興藝術聚落Dumbo區駐村,感受紐約藝術文化的最新脈動。

三角藝術協會總監Nova Benway指出,吳建興的作品展現嚴謹的概念實踐,在許多不同的媒介和敘事中體現。未來將有機會和同期駐村的各國藝術家互相切磋,相信有助他持續發展影像和非線性敘事電影的創作。

吳建興來自南投埔里,2017年取得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碩士學位,專長是複合媒體空間裝置。多次受邀參與國內外重要展覽,包括2018年新竹市政府《出雙入對-祈願居:吳建興個展》、2016年德國科隆市Fair for Modern and Contemporary Art 2016、2015年第二屆中國北京國際攝影雙年展、中國北京第二屆CAFAM未來展、2014年波蘭華沙CHANGING IDENTITY等,多件作品典藏於國立臺灣美術館、中國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並於2020年創立良室藝術空間。

吳建興的作品中總是從日常生活中的物件特質出發,進入一種屬於藝術家個人的觀察,引發由個人經驗擴展開來的感性氣氛。吳建興表示,他喜歡去探索不同的行業及其背後的文化,理解其生產方式後進而融入自己的創作。為期3個月的駐村期間將邀請紐約當地藝術家、策展人等座談交流,將透過行動、記錄和寫作,尋找更接近當地歷史和居民的方法與故事,重新解釋他的發現,最終以影像的形式呈現。

紐約三角藝術協會是1982年創立的視覺藝術駐村機構,提供藝術家進駐、舉辦工作坊、展覽、公共活動等,迄今已有超過4,500位藝術家參與。(廣告)

三角藝術協會官網:https://www.triangleartsnyc.org/about

藝術家吳建興(照片來源:吳建興)
藝術家吳建興(照片來源:吳建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