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灣工商企業聯合會參訪正修 誇亞太文物修護中心一飽眼福

發稿時間:2022/03/10 16:33:1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10 16:33:14) 正修科技大學擁有亞洲數一數二的文物修護中心,前副總統吳敦義夫婦和臺灣工商企業聯合會秘書長陳仲隆等近50人來自產業界的會員代表,今天特地南下高雄參訪,一飽眼福;校長龔瑞璋熱情接待,並感謝工商企業聯合會對技職教育的重視,及長期支持正修校友就業!!

臺灣工商企業聯合會會員涵蓋製造業、商業、金融服務業、服務等領域,囊括臺灣主要企業集團,在臺灣政商界具舉足輕重地位。秘書長陳仲隆樂善好施,曾捐款贊助正修科大培育舉重選手,於日前受邀參訪正修文物修護中心之後,特地安排此次交流參訪團,期盼有更多人能親睹正修文物修護中心的軟硬修護實力及設備。

參訪團分成A、B兩組參觀「文物修護中心」,分別由正修藝文處處長吳守哲和修護中心主任李益成簡報及導覽。李益成說,修護中心成立17年來,已取得ISO認證,希望以學校工學院背景及資源為後盾,透過產學合作模式,培育國際級專業人才,協助產業界開發文資保存相關產品與技術,建立台灣在亞太地區文化資產保存的指標性地位。

吳守哲則特別介紹文物中心的藝術銀行和X光檢測室。吳守哲強調,文物修護中心擁有國際TAF認證的分析團隊,曾透過X光檢測後,於日治時期知名油畫家陳澄波的「嘉義公園一景」這幅畫發現在在畫面底下隱藏著另一幅兩位裸女的構圖。吳敦義和夫人蔡令怡對此特別感興趣,駐足觀賞許久才離去。

前副總統吳敦義一行參訪正修科大文物修護中心。
前副總統吳敦義一行參訪正修科大文物修護中心。

就在參訪之後,不少會員代表表示,正修科大為台灣工商界培育出很多人才,對台灣的經濟起飛與繁榮有卓著貢獻,今天又能一睹文物修護中心於古文物上的保存與修護等多元功能,讓他們更加印象深刻。

前副總統吳敦義一行參訪正修科大文物修護中心。
前副總統吳敦義一行參訪正修科大文物修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