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報名人數逆勢成長 暨大繁星推薦校數更廣100%滿招

發稿時間:2022/03/24 09:30:1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24 09:30:18)111學年度繁星推薦入學錄取名單於昨日(3/22)公布,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招生成果表現亮眼。在全國繁星推薦報名減少400多人的逆勢之下,暨大本次繁星推薦報名人數較去年成長23%。110年共計283人報名,今年成長至348人,此次總共錄取了193名大學新鮮人,締造100%滿招的紀錄。

暨大觀餐系莫芷晴博士生以嗜一口咖啡(Try Echo)入圍教育部的U-start製造技術第二階段創新創業計畫補助。(圖/大學博覽會暨大攤位,右至左:暨大武東星校長、莫芷晴博士生、曾永平主任秘書)
暨大觀餐系莫芷晴博士生以嗜一口咖啡(Try Echo)入圍教育部的U-start製造技術第二階段創新創業計畫補助。(圖/大學博覽會暨大攤位,右至左:暨大武東星校長、莫芷晴博士生、曾永平主任秘書)

在少子化浪潮下,111學測僅有11.6萬人報考,創下歷年新低。依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資料,今年繁星推薦入學全國報名人數為24,732人,相較去年的24,323人,共減少了409人,但暨大報名人數不減反增,逆勢成長,共增加了65人,錄取的高中數,也從166所增加至184所,生源拓展指數成長11%,顯示這一年來暨大與各高中簽訂的合作備忘錄,以及中部各高中簽訂的櫻花聯盟起了效用。

暨大校長武東星教授表示,2021年暨大共有11位教師被美國史丹佛大學列為「全球前2%科學家」,在Cheers雜誌的「2022年畢業生表現最超乎預期」的企業最愛公立一般中型大學中,暨大排名全台第4,產學合作全台排名前20名。若將視野放大至全球排名尺度來看,無論是新興經濟體大學評比,或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機構世界大學影響力評比,暨南大學都名列全球500名內。而每年平均206位學生通過公職考試和證照,整體就業力全台排名第7。

另外,暨大為了讓學校具備時代感,將於5月引入100部的共享機車的智慧運具進駐校園,將在學生宿舍區、各學院以及市區車站、公所、圖書館等設置電動機車的借還點,提供多元的運具選擇,有需要再租借即可,也為爸媽的荷包節省了一筆不小的開銷。另外,學生宿舍也將全面升級,提供更舒適、新穎的住宿環境。

接下來,於4月6日到20日將會有第二階段申請入學報名,也是第一次大學未來的新鮮人採用「學習歷程檔案」申請入學。為協助考生準備書審資料,暨大於招生專業網站也公布各學系「書審準備指引」,並提供影片分享學習歷程、落點分析、面試訣竅等升學指引。並於5月20至21日提供免費高鐵接駁車,方便參與第二階段甄試的考生到校面試,參觀全球排名31名的最美麗綠色大學。

為協助考生第二階段申請入學報名準備書審資料,暨大於招生專業網站(<a href=https://www.docs.ncnu.edu.tw/admission_pro/)公布各學系「書審準備指引」,並提供影片分享學習歷程、落點分析、面試訣竅等升學指引。(圖/大學博覽會暨大攤位)">
為協助考生第二階段申請入學報名準備書審資料,暨大於招生專業網站(https://www.docs.ncnu.edu.tw/admission_pro/)公布各學系「書審準備指引」,並提供影片分享學習歷程、落點分析、面試訣竅等升學指引。(圖/大學博覽會暨大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