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大仁科技大學研究發展中心聯合成立暨揭牌儀式

發稿時間:2022/03/29 09:29:0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29 09:29:09)3月19日,大科技大學第56週年校慶慶祝大會。
在這意義非凡的日子裡,同時正式宣布本校三所研究發展中心的成立,並舉辦了成立的揭牌儀式,且邀請到各級長官、貴賓的蒞臨共同見證這充滿希望的時刻,也是本校研究發展過程中重要的里程碑。感謝與會長官、貴賓的蒞臨。

此次成立的三所研究發展中心,分別為:
1.大樹寵物產業研發中心Great Tree Pet Industry R&D Center
大樹醫藥團隊於2015年成立大樹寵物網,本著照顧人的健康為出發,延伸至照顧我們心愛的毛小孩。本校寵物美容暨照護學士學位學程成立至今已近10年,透過「大樹寵物產業研發中心」的成立,更能著重於寵物的疾病預防及照護健康等方面,讓毛小孩們能得到更優質、更專業的照顧。

2.傳染病科學藥護研究中心 Infectious Disease and Medical Care Research Center
近年因國際新興傳染病不斷,包括包括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A型流感病毒H1N1亞型(Influenza A virus subtype H1N1)、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acute respiratory disease)等,傳染病對全世界影響甚鉅;傳染病防治之必要性與急迫性急遽升高,對國家社會區域衝擊更甚以往。大仁科大與敏盛醫療團隊的合作下,將由國內傳染病學專家-簡修洵教授的帶領成立「傳染病科學藥護研究中心」,希望藉由雙方的合作為國家社會帶來貢獻。

3. 蕈菇產業發展研究中心Fungus Industry R&D Center
本校以藥學起家,成立56年,在牛樟芝、靈芝等蕈類的相關研究成果非凡。近年與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密切合作,其中也包含了蕈菇類廠商,因此「蕈菇產業發展研究中心」也應醞而生。

揭牌儀式也邀請到周春米立法委員、大樹藥局-大樹寵物網盧山峰董事長、敏盛醫療集團楊坤璋營運長、大仁科大郭代璜校長、林爵士副校長、謝博銓主任秘書、劉怡旻研發長、敏盛醫院藥學系簡修洵教授一同參與揭牌,並於儀式後留下大合影,為大仁科大開擘出歷史性的另一個新起點。


大仁科技大學研究發展中心聯合成立暨揭牌儀式
大仁科技大學研究發展中心聯合成立暨揭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