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更多訊息

慧穩科技協同勤益校友,聯合打造AI產品捐贈於母校新系

發稿時間:2022/04/02 10:06:5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02 10:06:54)「AI」市場成長持續看好,企業搶人才。教育部正式核准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於111學年度招收「人工智慧應用工程系」學生,打造AI核心、應用與軟硬整合人才,畢業即就業。慧穩科技創辦人兼總經理林耿呈博士,感念大學母校與人工智慧應用工程系主任王圳木教授的栽培,與同為校友的上市公司高董事長,共同捐贈AI發展軟體與硬體,為「人工智慧應用工程系」投入新資源,期望培育出更多元的AI人才。

慧穩科技此次捐贈AIWinOps系統平台授權(市價2千萬元),總經理林耿呈博士表示:「慧穩科技創業初期受惠於勤益科技大學所提供的資源,讓慧穩可以有好的起步,進而擁有5~6年的AI落地經驗,成功落地產業從高爾夫球、紡織、石化、半導體到水資源等等,POC(概念驗證)更是超過百件以上。」

慧穩科技在這些經驗與觀察,發現產業有三大痛點,讓企業知道AI卻不知如何前進:
1. 人才:AI人才難以養成與取得,往往需要很長的時間針對產業與AI進行培養,再加上大型集團企業大力搶人才,中小企業將會更是艱難。
2. AI落地後成效:AI落地的成功機率並不高,從AI定義問題、資料取得與AI驗證出商業價值,一連串的導入流程難度相當高,一方面需要懂AI,一方面需要懂領域(Domain)知識,除此之外,在AI與傳統驗算法的結合上達到領域(Domain)所需的最佳解,也是需要花費大量時間與人力投入。
3. 導入AI之成本:如上述兩點,除了人才與團隊建立外,還需要花費更多時間磨出具有商業價值的AI模型與流程,這會花費許多的成本,另外AI所需的硬體建設,也是相當高的成本來源。

以上三大的痛點,是目前企業對於AI存有疑慮的地方,也是在推進數位轉型導入AI時的難點。總經理林耿呈博士常常建議客戶,AI與數位轉型需要細水長流的投資概念,若不起步耐心堆疊,就不會有想要的成果。

相對地慧穩科技看到了商機,只要能解決上述的痛點,提出完整的解決方案,就可以加速企業導入AI的爆發點。慧穩科技提出AIWinOps是一個影像識別AI軟體服務(AI SaaS),採取目前科技趨勢所設計,以免寫程式(No-Code)為主要介面,把已經驗證過的Domain AI模型、演算法與流程標準化至SaaS平台中,背後結合機器學習維運平台(MLOps)串接起來,讓客戶只需要懂自己產業的知識D與會操作AI SaaS的情境下,輕輕鬆鬆建立AI與部屬AI。除此之外,慧穩科技也讓AI SaaS與已驗證過的硬體、光學系統、物連網(IOT)系統、與自動化設備標準化,有效的減少客製化或資料輸入不明確的問題,而最大的好處,即為標準化的硬體設備與AI SaaS,可以提供客戶最佳的價格體驗,慧穩科技提供訂閱式的服務,能夠大大降低客戶導入AI的成本門檻,藉由No-Code的SaaS介面,無需高階的資料科學家就可以建立AI與維運AI。

總經理林耿呈博士最後提到: 「今天很榮幸的可以站在這裡,捐贈慧穩科技開發的AI軟體,這過程相當有緣份,因緣巧合下跟高董事長相認,聯合打造AI軟體到今日捐贈,可以說是實至名歸的『勤益牌』AI軟體,我們希望透過我們小小的心意,貫徹張明將軍的實踐名言『教育無他,榜樣而已』,奉行善的循環。」慧穩科技願意先拋起那塊不起眼的磚,帶領寶玉出來,讓勤益的『人工智慧應用工程系』培育出更多的人才,讓勤益持續偉大,讓AI能夠普及落實於各科系當中。

慧穩科技總經理林耿呈(右)現場捐贈AIWinOps系統平台授權市價2千萬,由校長陳文淵代表接受。
慧穩科技總經理林耿呈(右)現場捐贈AIWinOps系統平台授權市價2千萬,由校長陳文淵代表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