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正修多元教學展現藝術美學成果 張榕芝創作獲多項國際獎

發稿時間:2022/04/11 10:49: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11 10:49:22) 因應新冠疫情嚴峻,正修科大視覺傳逹設計系傑出校友張榕芝改從臉書發表創作,獲國際藝術人關注,參與國際網路虛擬展、半虛擬展獲獎纍纍,成為台灣藝術界突破國際疫情考驗典範,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正修科大視傳系第一名畢業的張榕芝從小就喜歡作畫,專科畢業進入職場成為美術設計師,婚後成為全職媽媽,等孩子稍大,想要實現成為藝術家的夢想,重拾畫筆創作,爲快速學習和了解當代美學是什麼?選擇進入正修科大視傳系二技進修部,全心投入藝術創作。

她說,每當完成一件作品,就會在臉書上發表,與世界分享她的藝術,進而吸引國外藝術圈注意,2021年因新冠疫情關係,網路虛擬展和半虛擬展開始盛行,收到許多活動邀約,因虛擬展不用出國就可以展出,策展人可在網路輕易跨國找到合適參展藝術家,剛好符合無法輕易出國工作的張榕芝,積極參加國際的虛擬展出。

初試聲啼的張榕芝以台灣藝術家身份,參與歐、美、亞各國的跨文化交流,獲義大利《當代藝術雜誌》邀請,經評選而獲得多項國際獎項,包括有義大利的「拉斐爾和喬托國際獎」、「米開朗基羅國際獎」、「李奧納多·達芬奇國際獎」、「國際藝術大使獎」、「藝術奧林匹克獎」等10多項國際大獎,並獲「色彩金字塔主義世界繪畫大賽」第二名成績;作品多次被刊登在《國際當代藝術雜誌》和加拿大AFG藝術書、義大利-藝術環球國際藝術大百科中。

張榕芝近兩年的國際參展經歷有哥倫比亞的拉丁美洲虛擬藝術博覽會、美國二百週年紀念活動、土耳其首屆「國際視覺藝術雙年展」、義大利巴勒莫-第一屆世界藝術雙年展及義大利薩勒諾第四屆當代藝術雙年展,獲具象繪畫第三名的獎項。

張榕芝在國際藝術傑出的表現,展現正修科大落實人文藝術教育的質量,更呈現視傳系多元教學的豐碩成果。

張蓉芝獲2022年 李奧納多·達芬奇國際獎——環球藝術家。
張蓉芝獲2022年 李奧納多·達芬奇國際獎——環球藝術家。

藝術美學涵養與深化是正修科大藝文處紮根校園人文藝術的宗旨,豐沛的校園藝術資源,涵養學生藝術美學素質,視覺傳達設計系同學張榕芝從這樣的環境內化,與自身對繪畫創作高度投入展現藝術創作天賦。

張蓉芝獲2021年義大利當代藝術雜誌 國際藝術大使獎。
張蓉芝獲2021年義大利當代藝術雜誌 國際藝術大使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