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退休寫照/不後悔的人生~中國醫藥大學陳偉德教授獲邀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學人文講座」演講迴響熱烈

發稿時間:2022/04/14 16:44:0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14 16:44:06)中國醫藥大學校務顧問陳偉德講座教授新書《退休寫照:海闊天空》出版後,陸續接獲許多演講邀約,4月14日下午,他獲邀到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學人文講座」分享不後悔的人生閱歷經驗,對終日忙碌的醫護和行政同仁是難得的心靈享宴,陳偉德教授認為,退休是很嚴肅的,要及早準備;世界是很美好的,要及時欣賞。

陳偉德講座教授獲邀台中榮民總醫院舉辦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活動「醫學人文講座」,受到傅雲慶副院長與教學部師資培育科主任林捷忠醫師等歡迎及熱忱接待,「如何不虛度光陰」真是讓人省思,陳偉德教授的不後悔的人生果然有吸引力,位於第二醫療大樓8會議室會場座無虛席,會後的簽書會人潮大排長龍。

陳偉德教授專題演講分享個人生活經驗
陳偉德教授專題演講分享個人生活經驗


台中榮總舉辦醫學人文講座會場熱絡
台中榮總舉辦醫學人文講座會場熱絡

陳偉德講座教授分享人生經驗說,追求不後悔的人生必須掌握好「十字路口的抉擇」和「危機的處理」兩件事;可是,難免會遇到「有無法解決的問題」困境,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人生不能重來,要怎麼樣才能夠不後悔?跟據日本一位照顧臨終病人的專科醫師大津秀一訪談病患歸納出25件未了的心願,陳偉德講座教授認為,其實,我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能力去完成,莫等待,才不會後悔。

當然,人生也可以很簡單,但要用心的活;陳偉德講座教授提醒,人永遠不知道,明天或意外哪一個會先到,所以,不後悔的人生要從現在開始……

陳偉德講座教授曾擔任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北港附設醫院院長績效卓著,榮獲「模範公務人員」、「杏林獎」、「健康促進貢獻獎」等獎勵表揚,是一位傑出的臨床醫師和醫學教育家,其人生閱歷多采豐富,他最近出版《退休寫照:海闊天空》散文及攝影作品新書,透過「寫」與「照」中,追尋自己所愛,捕捉台灣和全球各地景物的美好一瞬,期待引領著讀者從不同的觀點與角度去看世界、悟人生,進而讓銀髮族過著優雅自在的生活,讓生命更美好。

傅雲慶副院長代表陳適安院長頒贈陳偉德教授感謝狀
傅雲慶副院長代表陳適安院長頒贈陳偉德教授感謝狀


陳偉德教授致贈兩幅攝影作品給台中榮民總醫院
陳偉德教授致贈兩幅攝影作品給台中榮民總醫院

《退休寫照:海闊天空》著作簽書會人潮踴躍
《退休寫照:海闊天空》著作簽書會人潮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