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國際音樂家、傳藝金曲獎得主、跨界曲風樂團 122場重量級演出 大聲音樂季5/1-6/30宜蘭傳藝園區精彩登場!

發稿時間:2022/04/26 10:21:5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26 10:21:51)春日正好、齊聲唱和!一年一度的「大聲音樂季」將於5/1-6/30於宜蘭傳藝園區熱鬧登場,此次廣邀各類曲風及音樂類型的優秀演出者共襄盛舉,其中更包含了多位國際音樂家及傳藝金曲獎獲獎者,總計帶來122場的音樂饗宴,民眾不必出國,就能在臨水劇場徜徉於各地風情、享受樂曲的無限魅力!而園區除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之防疫措施,遊客入園均需實聯制、佩戴口罩、量體溫、手部消毒外,並於每日進行5次清潔消毒,廣播提醒相關防疫規範,持續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最新規定,滾動式加強相關防疫措施,以提供遊客安心安全的遊園環境。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今年以「純樂的恬靜與花火」、「來自地球的另一端」、「山海原音之美」、「民謠古音的藝術」、「絲路之旅」五大主題,邀請多位優秀演出者共襄盛舉,包含國際音樂家及傳藝金曲獎獲獎者,共有14個優秀團隊輪番演出。活動首日(5/1)由國家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傅永和以扣人心弦的琴聲揭開序幕,接著台灣知名音樂人林華勁將帶來自在愜意的即興風格爵士樂,邀請大家進入大聲音樂季為期61天的沉浸旅程!

享受午后愜意時光 用耳朵環遊世界

此次受邀的演出陣容包含多組曾獲傳藝金曲獎的得獎者,及擅長演奏世界音樂、跨界音樂的優秀創作團隊。如1984年至台灣發展的南美巴拉圭國家級吉他演奏家Roberto Zayas,擅長古典、民謠、流行音樂等,擁有獨特個人風格,在眾多歌手的專輯中都有其溫柔又奔放的吉他演奏。

而團員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地之歌Sonus de Gaia」,特別帶來融合各語系的族際音樂;曾獲傳藝金曲獎最佳創作獎編曲,並在愛丁堡藝穗節頗受好評的「Wooonta問他跨界樂團」,則以西塔琴尬二胡,巧妙呈現東、西方樂器結合的獨特樂曲。還有以古印度西塔琴並融合世界音樂的「西尤島融合樂團」;獲沖繩民謠協會頒發最高賞、曾擔任夏川里美三線樂手的曾健裕所領軍的「海風樂團」;以箏、中阮、笛簫組成的新型態國樂演奏樂團「三個人」,場場節目都將帶來令人難忘的音樂演出。

山海原音之旅 奔馳穿越無國界

除吉他、西塔琴等各類異國曲風的演奏外,週末還有獲傳藝金曲最佳跨界專輯及最佳編曲獎的小提琴家張雅晴、傳藝金曲最佳跨界專輯的揚琴演奏家羅正楎,帶來重量級演出,樂迷們千萬不要錯過;此外,今年也邀請以漢詩吟唱奪下傳藝金曲最佳演唱獎的羅惠真、排灣族創作歌手Cemelesai徹摩、布農族歌手馬詠恩與台玖線樂團,及充滿恆春民謠與故事的半島風聲樂團,透過他們溫暖悠揚的原音聲線走入山海情境,擁抱春日午后的美好,絕對是一大享受。

「2022大聲音樂季」將於5/1-6/30透過61天、122場演出,給聽眾滿滿的音樂大平台,歡迎相邀至宜蘭傳藝園區享受豐富的曲風體驗,感受臺灣多元的文化韻味!活動詳情可至宜蘭傳藝園區官網 http://www.px-sunmake.org.tw/index/ 
或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sunmakecultures 查詢。

團員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地之歌Sonus de Gaia」,特別帶來融合各語系的族際音樂。
團員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地之歌Sonus de Gaia」,特別帶來融合各語系的族際音樂。

南美巴拉圭國家級吉他演奏家Roberto Zayas,曾獲傳藝金曲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
南美巴拉圭國家級吉他演奏家Roberto Zayas,曾獲傳藝金曲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

布農族歌手馬詠恩與台玖線樂團。
布農族歌手馬詠恩與台玖線樂團。

台灣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_傅永和為大聲音樂季揭開序幕。
台灣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_傅永和為大聲音樂季揭開序幕。

2022大聲音樂季5/1-6/30於宜蘭傳藝園區精彩登場!
2022大聲音樂季5/1-6/30於宜蘭傳藝園區精彩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