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中金院祭免學雜費獎勵 爭取運動績優生 強強攜手與HBL女籃南霸天永仁高中簽署MOU

發稿時間:2022/04/29 13:54:3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29 13:54:37)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致力培養「國際智慧金融家」,亦重視學生運動發展,繼成立棒球隊、男子籃球隊外,未來將成立女子籃球隊、女壘隊、划船隊等運動代表隊,為吸引運動績優學生就讀,中金院祭出全額補助學雜費、住宿及膳食費獎勵金,更與HBL(高中籃球聯賽)南霸天臺南市永仁高中合作,建立學習交流平台,不僅提供女籃隊升學與就業的管道,更讓未來中金院女籃有堅實的基礎。

永仁高中校長洪慶在、家長會長楊文淇及女籃隊教練時超傑4月21日率領永仁高中女籃隊8位球員拜訪中金院,雙方就增進兩校學術、教育交流與合作簽訂學校暨學生交流意向協議書。永仁高中是HBL女籃南霸天,100學年度加入HBL甲級聯賽的舞台,在全國各籃球強權中雖然資歷尚淺,但11年中即有9年搶下四強的門票,105學年度起連續6年闖進四強賽,也是連續兩年唯一進軍小巨蛋,打進四強總決賽的中南部學校。

中金院校長施光訓表示,多數女性運動員在進入社會後就缺少職業運動舞台,僅能參與業餘或企業聯賽,中金院重視學生的運動表現,亦積極推廣運動性別平等,除了國際學校高中部有多名女子高爾夫選手,也成立大學女子運動校隊。施光訓校長強調,永仁高中女籃的好表現一直以來是各界矚目的焦點,中金院很榮幸能與永仁高中合作,期待永仁高中女籃隊未來能成為中金院女籃的生力軍,無論畢業後要繼續朝職業運動努力,或是允文允武進入中金院產學合作夥伴服務,校方都將全力提供協助。

永仁高中洪慶在校長指出,永仁高中女籃隊多位球員學業成績都名列前茅,中金院提供運動績優生獎勵辦法,補助全額學雜費、住宿及膳食費用,另外還提供獎助學金和參與大型賽事獎勵金,並開設精進語文及專業證照的課程,輔導球員技能與學業並重,最重要的是中金院擁有堅強的產學合作夥伴中國信託,提供球員轉換跑道的機會,讓職涯發展有更多的可能。

中金院設有企業管理、財經法律、財務金融、不分系學士班、AI人工智慧等五個科系,歡迎各領域運動專長學子加入,考生備妥書審資料並檢附學測、統測或分科測驗成績即可線上免費報名,111學年度各項招生訊息可至中金院官方網站www.ctbc.edu.tw查詢,或致電中金院招生中心0926-358651洽詢。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長施光訓(前排左三)與永仁高中校長洪慶在(前排右四)在永仁高中家長會長楊文淇(前排左四)見證下,簽訂學校暨學生交流意向協議書,共同建立學習交流平台。 (中金院提供)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長施光訓(前排左三)與永仁高中校長洪慶在(前排右四)在永仁高中家長會長楊文淇(前排左四)見證下,簽訂學校暨學生交流意向協議書,共同建立學習交流平台。 (中金院提供)


中金院校長施光訓與永仁高中女籃隊球員分享中金院針對運動績優學生的生涯規劃。 (中金院提供)
中金院校長施光訓與永仁高中女籃隊球員分享中金院針對運動績優學生的生涯規劃。 (中金院提供)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官方網站:www.ctb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