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台灣是世界衛生版圖不可或缺的伙伴: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所有會議、機制和活動

發稿時間:2022/05/17 09:14: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17 09:14:05)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至28日舉行,索馬利蘭紀事報(Somaliland Chronicle)在16日刊登駐索馬利蘭代表處代表羅震華專文,強調武器不能增加人類福利,但健康可以,而台灣是疫情大流行後在世界衛生版圖上不可或缺的伙伴。

羅代表在索馬利蘭紀事報(Somaliland Chronicle)以「台灣是世界衛生版圖不可或缺的伙伴: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所有會議、機制和活動」專文中表示,沒有人是安全的,直到每個人都安全,而台灣對 COVID-19 的因應模式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專文表示,台灣在應對疫情大流行時有效部署高科技工具,同時採取措施保護個人隱私,也引述衛福部陳部長時中發言表示,能夠全面參與國際 COVID-19 供應鏈系統以及全球診斷、疫苗和治療平台並做出貢獻,將使台灣能夠與世界其他地區合作。

羅代表表示,自 COVID-19 爆發以來,台灣已向 80 多個國家/地區捐贈了醫療用品。由於台灣旗艦醫療合作計畫已在索馬利蘭執行,索馬利蘭深刻體會也見證了台灣的能力和貢獻。台灣持續協助索馬利蘭防疫,陸續提供超過 80% 的醫療用品,包括 PCR、抗原快篩、製氧機、口罩、個人防護用品和 15 萬劑台灣製造的高端疫苗。

羅代表強調,全球健康危機不僅會威脅生命,還會破壞民主、人權和善治,而台灣模式是現代民主利用科技透明抗疫的一個例子,台灣可以與世界攜手強化衛生系統、更新民主並維護人權,攜手共創一個更美好的世界,所以台灣呼籲世界衛生組織與理念相近國家一同承認台灣在公共衛生、疾病預防和健康人權領域對國際社會的長期貢獻,並將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及其會議、機制、和活動。

文末提到,台灣可以對國際社會付出更多貢獻,但如果台灣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就很難做到,強調世界需要台灣,讓台灣幫忙,讓台灣幫助更多。

全文連接:
https://somalilandchronicle.com/2022/05/16/taiwan-is-an-indispensable-partner-of-the-world-health-map-support-taiwans-participation-in-all-who-meetings-mechanisms-and-activ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