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駐奧地利代表處張小月大使投書斯洛維尼亞「每日報」呼籲世衛組織接納台灣

發稿時間:2022/05/17 16:33:4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17 16:33:41)斯洛維尼亞重要媒體「每日報」(Dnevnik)於5月17日以「為什麼台灣仍然被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外?」(Zakaj je Tajvan še vedno izključen iz WHA?)為題,刊登駐奧地利代表處張小月大使投書。她呼籲世界衛生組織不要排除任何人,因為疾病無國界,讓台灣參與並幫忙全世界對抗疫情,才能拯救更多人的性命。

她指出,與往年一樣,許多國家仍在努力讓台灣至少以觀察員身份參加5月下旬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但即使面對全球大流行,台灣仍然未獲邀參與。有鑑於台灣率先警告世衛組織應注意這源自武漢、後來被稱為新冠肺炎的神秘疾病,排除台灣尤其荒謬,純粹是政治因素。甚至,持續排除台灣,因為阻止台灣用其專業知識幫助他人,將造成更多人喪失性命。

張小月強調,儘管遭受不公平對待,台灣仍然忠實履行其作為國際社會一員的責任,例如捐贈許多國家捐贈無數防護口罩、醫療設備和疫苗。台灣在幫助烏克蘭方面也不落人後,多次向烏克蘭運送基本物資和醫療用品,台灣人也捐贈烏克蘭巨額捐款,表現出人道關懷。

她說,世界衛生組織應該納入全世界,而不是只關注局部的世界。排除台灣,影響的不只是台灣政府,而是台灣全體人民。這場疫情已經清楚顯示,疾病沒有國界,但幫助他人可以沒有國界。台灣能夠、也有意願提供協助。世界衛生組織是時候取消障礙,讓台灣可以全力幫助國際社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