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新北市美術館推出觀眾情境式問卷 邀請全民探索自我藝術細胞

發稿時間:2022/05/18 17:12:5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18 17:12:53)新北市美術館以「全民美術館」為設立宗旨,為開啟與社會大眾對話並建立與未來潛在觀眾之連結,18日推出情境式互動問卷,邀請觀眾進行一趟虛擬參訪美術館之旅,藉此瞭解觀眾參訪美術館的需求,為美術館未來進行分眾溝通、會員經營等工作奠定基礎。

有別於傳統封閉式的問卷,觀眾情境式問卷更強調互動性,透過有趣的文字與動態圖示,邀請民眾走入美術館、參訪展區、欣賞作品、遊覽紀念品店等,並在過程中遇見特定人事物,進而展開與策展人的對話、參與創作、巧遇美術館館長等情境體驗。

[新北市美術館]觀眾調查線上問卷:策展人的筆記藏著什麼秘密
[新北市美術館]觀眾調查線上問卷:策展人的筆記藏著什麼秘密


[新北市美術館]觀眾調查線上問卷:選擇自由探索或遵守參觀路線
[新北市美術館]觀眾調查線上問卷:選擇自由探索或遵守參觀路線

觀眾於填答完成後,將得出九種可能的藝術細胞結果,分別為:開拓者、協調者、擴散者、適應者、實踐者、觀察者、共感者、思考者、未定者等。根據這九種結果,不僅能發現自己的藝術細胞特色,更將找出未來藝術參與的發力點,如開拓者類型的藝術細胞,擅於衝撞界線,能夠打造出充滿無限想像空間的美術館等等。未來美術館也將整合本次調查數據與結果,轉化為可視化的觀眾群像,預計將以展覽形式呈現給社會大眾,跨出與觀眾連結的第一哩路。

[新北市美術館]觀眾調查問卷:藝術細胞測驗結果
[新北市美術館]觀眾調查問卷:藝術細胞測驗結果

本次觀眾情境式問卷自即日起於文化局及美術館粉絲專頁進行調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填答,了解自己是哪一型的觀眾,一起打造屬於全民的美術館。

美術館問卷連結:https://vviertg7nt8.pro.typeform.com/to/fEGdBUj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