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悲傷獒犬遇到愛,重拾笑顏找到幸福

發稿時間:2022/05/20 09:24: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0 09:24:19)今年1月在林口山上,一隻大型獒犬被發現在宮廟旁邊遊蕩,獒犬神情哀傷,似乎是被主人拋棄了,只要周圍有人靠近,立即警戒狂吠,嚇壞了來往香客。經過通報後來到五股動物之家,經由謝姓訓練師調教,體型龐大的獒犬有了溫馴性情。動物之家希望能有人士認養分享愛,最後是訓練師謝明憲主動提出認養,給牠一個幸福的家。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表示,任何犬隻都可以經由訓練成為飼主的好寶貝,歡迎民眾報名參加訓犬課程。
 
五股之家獸醫林洋演表示,獒犬剛到動物之家時,非常緊張,加上體型龐大,讓前來民眾有點懼怕。但事實上,經過獸醫師進一步仔細觀察,發現牠有著溫柔個性,且對這世界充滿了好奇,來所一週後,漸漸熟悉環境,除了愛到處玩,逢人便搖尾巴熱情飛撲,與牠外表形成相當大的反差,逗樂了在場所有人。
 
獒犬常因體型因素,即便民眾有心認養但往往礙於家中飼養空間有限而作罷,所幸謝明憲訓練師由於長期訓練動物,家中活動空間相當寬敞,加上在調教獒犬過程中,彼此累積了默契,於是決定認養牠,即使獒犬可能會再長大,也願意用愛接納、愛護牠,認養後更是時常帶著獒犬回娘家,在所內展示訓練成果,讓民眾了解犬隻飼養與訓練的技巧。獒犬瞬間成了所內的大明星!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衷心期盼每隻流浪動物都能找到一個溫暖的家,即使像獒犬也不因體型龐大而失去認養的機會。這隻獒犬在人潮往來的宮廟遊蕩,很幸運被發現而通報動物之家。然而有許多流浪動物因在荒涼地點,而被迫吃草根、啃樹皮維生而失去生命,又或是因為體型因素,無法順利認養。鼓勵民眾以領養不棄養,大獒犬由流浪犬成功轉為訓練有素的明星犬,還返回所內教導更多有心飼養寵物的民眾,牠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了社會的愛心,希望有更多流浪動物都能順利找到用愛守護牠的家。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黃副處長 電話2959-6353分機277

獒犬被發現在宮廟旁
獒犬被發現在宮廟旁

剛進所神情悲傷
剛進所神情悲傷

訓犬師開啟訓練
訓犬師開啟訓練

逐漸恢復笑容
逐漸恢復笑容

與飼主開心互動
與飼主開心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