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墨西哥第一大報刊載陳時中投書 我代表處及僑界呼籲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發稿時間:2022/05/20 09:19:5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0 09:19:52)墨西哥百年大報「宇宙日報」(El Universal)本(19)日刊登衛福部長陳時中「臺灣科技防疫及全民健康覆蓋經驗迎戰疫情」專文,我駐墨西哥代表處與僑胞及認同台灣的墨國民眾亦在墨國觀光景點手持「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等標語及國旗,以行動支持台灣參與WHO。

陳時中於專文提及,台灣的專業、務實及貢獻,是全球共同防疫及促進疫情後復甦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另外,健康是基本人權,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全球衛生覆蓋範圍之外,聯合國也不該遺漏任何人。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2日在日內瓦舉行,墨西哥不僅有94名參、眾議員及全國護理學會為台灣連署致函WHO幹事長,墨西哥台灣同鄉會會長蔡孟上及僑務委員林裕期也舉辦登山健行活動,號召僑胞及認同台灣的墨國民眾於周末期間,手持國旗及標語在知名觀光景點Teotihuacan日月金字塔及Tepoztlan魔幻小鎮為力挺台灣加入WHO發聲。

Teotihuacan日月金字塔
Teotihuacan日月金字塔

Tepoztlan魔幻小鎮
Tepoztlan魔幻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