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港合作音樂劇「皇都電姬」 臺北站全面啟售

發稿時間:2022/05/20 11:50:29

圖/阮劇團提供。
圖/阮劇團提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0 11:50:29)由雲嘉嘉營劇場連線委託,阮劇團與香港劇場空間共創的「皇都電姬」,這部跨海聯合出品穿越時光的警世音樂劇,去年入圍第19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決選作品,其中母語消失的情節觸動了不少人心底最深層、最無奈的感受,令人意猶未盡想一看再看。2022年「皇都電姬」推出升級版,由聯合數位文創與阮劇團共同主辦,首站前進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於暑假期間將展開盛大巡演。

「皇都電姬」曾於2020年在臺南新營文化中心進行首演,全劇採雙導演、雙編劇、兩地演員共同編創,由香港導演余振球執導臺灣故事,「阮劇團」團長汪兆謙執導香港故事,故事取材自香港皇都戲院、臺南電姬戲院,以母語消失做為故事主軸,藉由兩座戲院帶出臺灣及香港過去百年電影文化歷史浪潮的變遷,將過去的臺灣對比未來的香港,因母語電影的興衰、母語的消失引發其身份及文化認同。

圖/阮劇團提供。
圖/阮劇團提供。

「皇都電姬」打破語言文化隔閡,採用臺粵語同台演出,重溫臺港經典且美好的戲院年代,並且穿越時空踏入電影百年風華,就在今年夏天7月22日起至7月31日,將正式移師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演出8場,劇情升級2.0,故事串連元宇宙,並邀請到實力派演員程伯仁、曾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的李辰翔,攜手音樂劇小王子周家寬、香港舞台劇作家兼演員鄭國偉、及其他舞台劇新秀共同演出。

全新的演員陣容搭上歌舞表演解鎖母語文化消失的衝擊與感動。5月20日準時開賣,購票請洽OPENTIX,更多巡演資訊請上阮劇團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