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駐奧地利代表處張小月大使投書克羅埃西亞媒體呼籲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發稿時間:2022/05/21 10:10:0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1 10:10:06)克羅埃西亞主流報紙「商業日報」(Poslovni dnevnik)5月20日刊登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投書。這篇「臺灣參加世衛組織將有助對抗COVID-19」投書中,張小月表示,與往年一樣,許多國家仍在努力讓台灣至少以觀察員身份參加5月下旬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即便台灣率先警告世衛組織應注意這源自武漢、後來被稱為新冠肺炎的神秘疾病,然後面對全球大流行,台灣仍未獲邀參與,純粹因政治因素排除台灣極其荒謬。

持續將台灣排除在外,阻止台灣以專業知識提供協助,將造成更多人喪失性命。面對不公平的對待,臺灣持續履行作為國際社會一員的角色,向許多不同國家捐贈口罩、醫療設備及疫苗。另一個荒謬之處在於,臺灣的政府及人民都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WHO應該是全世界的衛生組織,而不是少了臺灣的世界衛生組織。全球大流行清楚顯示疾病不分國界,臺灣在幫忙,臺灣願意幫忙,請讓臺灣幫忙。

克國「商業日報」為克文發行主流報紙,係克國政經決策人士重要資訊來源之一,網站單一瀏覽人數每月逾百萬,為克國前十大入口網站之一及全國性重要網路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