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現主時~雲林金鑽鳳梨尚對味 大家攏呷意

發稿時間:2022/05/23 11:54: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3 11:54:00)國產鳳梨每年自3月起,由南而北接續供應消費市場,在試驗研究單位積極選育優良品種與農友不斷精進栽培管理技術之下,以獨特濃郁果香、飽滿多汁的口感及近乎完美的糖酸比例,深受國內外消費大眾喜愛,成為我國夏季主力水果品項之一。農糧署中區分署指出,雲林地區鳳梨以金鑽為主力栽培品種,種植面積約930公頃,佔全國種植面積8%,其中又以古坑鄉栽培面積620餘公頃為雲林縣主要生產基地,5月份適逢雲林鳳梨進入豐產期,此時甜度、風味與口感皆為最佳狀態,嚐鮮就趁現在!

冷鏈補助最給力 衛生安全再升級

中區分署表示,鳳梨雖深受國人喜愛,但也正因為市售鳳梨鮮果有著厚實外皮與尖尖刺刺的冠芽,切削後產生不少芽葉、果皮以及鮮果購買後的保存期間過短等問題也困擾著廣大消費者。另外,隨著近年來便食風潮盛行,各大超商通路也相準商機,乘勢推出鮮切水果商品搶占市場,其中長途運送、保鮮與食品衛生亦成為亟待克服的課題。對此,農委會為了確保農產品品質與安全,積極規劃要佈建由產地端至消費端全程不斷鏈的冷鏈設施設備,推升國產優質生鮮農產品及加工品衛生安全,並有效減少儲存、製造及運輸過程所造成的損耗。

鳳梨產業大躍進 多元選擇更便利

從事鳳梨產銷多年的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黃威騰主席表示,夏季鳳梨鮮果採收後,常溫儲存期約僅3天,以14度C控溫則可延長保存期限至1星期。中區分署進一步說明,該合作社除了積極擴展內外銷通路以外,也將雲林鳳梨透過多元加工製成各式鳳梨果乾及果汁產品。今年更透過農委會農糧署冷鏈設施設備計畫補助,將於古坑地區興建大型鳳梨集貨加工場所,用以從事鳳梨鮮果預冷及截切等相關作業,未來更規劃將鳳梨加工產品擴充至鮮切蔬果盒,並供應各中央廚房食材等應用範圍,讓消費者購買雲林鳳梨能有更多元的選擇,請民眾多多選購支持在地農產品。也期盼在中央及地方攜手合作之下,能夠為雲林鳳梨產業開創新局!

多元鳳梨產品 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多元鳳梨產品 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100%鳳梨鮮果汁 補充營養更便利
100%鳳梨鮮果汁 補充營養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