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Conviva最新資料顯示全球串流媒體市場實現兩位數成長;串流媒體將在大螢幕市場超越有線電視,智慧電視快速成長

發稿時間:2022/05/24 11:21:2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4 11:21:27)2022年第一季《串流媒體現狀》報告詳細闡述了串流媒體品質的提升和挑戰、智慧電視的持續成長以及TikTok在體育賽事領域的主導地位

加州福斯特城--(美國商業資訊)--串流媒體業務持續監測分析平臺Conviva發表的最新《串流媒體現狀》(State of Streaming)報告顯示,相較於去年同期,2022年第一季全球串流媒體市場實現了10%的成長,其中北美(5%)和歐洲(9%)等成熟市場繼續保持成長態勢。

此新聞稿包含多媒體內容。完整新聞稿可在以下網址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519005871/en/

Conviva總裁兼執行長Keith Zubchevich表示:「儘管最近有消息指出Netflix的訂閱使用者數量出現下降,但串流媒體市場繼續在全球成長,其中包括那些持續穩定成長、提供獨特原創內容的平臺。在美國和歐洲等成熟市場,串流媒體觀眾正在從小螢幕設備轉向智慧電視,這也為串流媒體在大螢幕市場超越有線電視奠定了基礎。」

Conviva 2022年第一季的報告顯示,大螢幕設備(包括聯網電視、智慧電視和遊戲機)仍然是人們的首選串流媒體設備,占2022年第一季全球串流媒體播放時間的77%。在大螢幕市場中,與2021年第一季相比,智慧電視串流媒體觀看時間成長了34%,而桌上型電腦和遊戲機上的串流媒體觀看時間則下降了15%。聯網電視設備的串流媒體觀看時間再次小幅下降,相較於去年同期下降1%。在聯網電視中,Roku依然享有最高的觀看時間(31%),Amazon Fire則以16%的份額位居第二。

在實際串流媒體播放時間方面,Android電視依舊是所有領先大螢幕設備中的成長領跑者,增幅高達78%。此外,智慧電視中,LG電視、三星電視和Vizio電視的播放時間也都實現了兩位數的成長,增幅約為20%。

除視訊啟動時間外,播放品質普遍改善

全球來看,串流媒體視訊的位元速率/畫質(提升17.3%)、緩衝率(下降近1%)和視訊啟動失敗率(下降17.6%)均有明顯改善。視訊啟動時間是唯一的例外,品質有所下降,每個地區等待視訊開始播放的時間均有所增加,全球整體增加了30%。其中,非洲觀眾的等待時間最長(為8秒),歐洲地區的啟動時間最快,平均只需要等待4秒。

2021年第四季,串流媒體業出現了廣告延遲和緩衝率升高,但在2022年第一季,串流媒體廣告出現了良好反彈,廣告曝光次數成長了18%,廣告呼叫次數提升了14%。這部分歸功於第一季舉辦的諸多大型現場體育賽事,比如美國橄欖球「超級盃」大賽、美國「瘋狂三月」大學籃球聯賽和冬奧。

TikTok主導體育聯賽串流媒體市場

在社群媒體上推播串流媒體內容仍然是體育聯賽吸引粉絲的關鍵途徑。Conviva研究顯示,TikTok是唯一一家所有受測體育聯賽都獲得了串流媒體觀眾份額成長的平臺。德國足球甲級聯賽、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和英超聯賽在TikTok上的串流媒體視訊觀眾份額增幅居首,各成長了6%;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緊隨其後,在TikTok上的觀眾份額比去年同期成長4%。事實上,在2月13日至14日,洛杉磯公羊隊(Rams)和辛辛那提猛虎隊(Bengals)這兩支超級盃參賽球隊在TikTok上的單日粉絲增加量均超過10萬人次。

研究方法

Conviva主要使用專有感測器技術收集資料,目前涵蓋全球逾5億獨立閱聽眾,這些閱聽眾每年透過在近40億台設備上的串流媒體應用程式觀看2,000億筆串流媒體內容。Conviva的感測器直接嵌入串流媒體視訊應用程式中,可對內容和廣告進行測量,每天為客戶分析近3兆筆即時交易。在《串流媒體現狀》報告中,2022年第一季與去年同期相比的資料已根據Conviva的客戶群進行了標準化處理。2022年第一季的社群媒體相關資料包括來自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和YouTube上超過2,800個帳戶、180萬篇貼文和逾100億次互動的數據。2022年第一季有關職業體育聯賽的社群資料取自各體育聯賽的排行榜單,總計262個賽隊帳號,共統計超過50億次跨平臺互動。

關於Conviva

Conviva幫助串流媒體企業在觀測的幾秒鐘內採取行動,使他們的業務具備競爭優勢。Conviva的連續測量分析平臺透過大規模的即時、伺服器端工作階段流程提供全面、連續、普查級的測量。只需使用單一感測器和單一管道,我們獲得58項專利的平臺使行銷人員、廣告主以及技術維運、工程和客戶維護團隊能夠接觸、吸引、留住受眾並從中獲利。Conviva致力於支援DAZN、Disney+、Hulu、Paramount+、Peacock、Sky、Sling TV、TED和WarnerMedia等品牌,這些品牌釋放了串流媒體中的無限商機。如今,我們的平臺每天處理近3兆的串流媒體資料事件,為超過5億獨立閱聽眾提供支援,這些閱聽眾每年在40億個串流媒體設備應用程式中觀看2,000億筆媒體串流。Conviva確保各種規模的數位企業都能有效進行串流傳輸——每筆媒體串流、每個螢幕、每一秒。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conviva.com。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519005871/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Mike Metzler
Pr@conviv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