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僑界愛心捐贈醫療物資 駐印尼大使陳忠:攜手抗疫深化臺印情誼

發稿時間:2022/05/24 13:27:1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4 13:27:12)歷經兩年多的疫情衝擊,印尼政府的防疫策略在積極取得疫苗,提升疫苗覆蓋率下,目前新冠疫苗第二劑施打人數已約有1.66億人,約達印尼全國民眾6成,而隨著疫情趨緩穩定,印尼政府也逐漸鬆綁入境防疫規定;駐印尼代表處大使陳忠5月23日特別接受僑務電子報專訪,回顧過去二年來的抗疫過程,也感謝印尼僑胞與臺商的多方支持與協助。

代表處與印尼僑界通力合作 共度疫情難關

陳忠指出,印尼共經歷兩次疫情高峰,重創當地經濟社會,以製造業為主的多數僑臺商企業,也因員工染疫、生產線停擺、配合印尼政府社交管制相關措施,備受挑戰與衝擊。

在2020年3月初,印尼出現首例確診,確診人數快速攀升時,駐印尼代表處立刻成立「旅印同胞抗疫防疫協調群組」,廣納僑務委員、臺商會負責人及僑領代表,透過資訊交流及防疫經驗分享,彼此鼓勵共度難關。

隨後2021年6月下旬Delta疫情再度肆虐,許多臺商染疫急需幫助,代表處協輔印尼臺商總會統合各地人脈及資源成立「抗疫緊急服務中心」,服務範圍涵蓋雅加達、萬隆、井里汶、中爪哇、泗水、峇里島、蘇北、巴譚島等臺商聚集地區,並推舉印尼僑界急難救助協會統籌協調,以及代購派送相關醫療照護物資,包括製氧機、氧氣瓶、藥品等,提供確診僑胞關懷與諮詢協助。

同時,為能紓解臺商返臺的需求,印尼臺商總會輔導總會長柯勝升協調規劃包機專案,並與駐處、印尼臺商總會、國內相關部會及國內旅行社密切相互合作,於2021年8月安排包機,協助119位臺商旅客順利返臺。

捐贈口罩與醫療物資 僑臺商展現臺灣良善力量

回顧疫情期間,陳忠表示印尼臺商在防疫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疫情初期,印尼當地口罩較為缺乏,印尼臺商總會立即委託臺商企業製作布口罩,提供各地臺商會、僑團及代表處應急運用。

不僅如此,雅加達、萬隆、中爪哇、峇里島等地臺商會、印尼華商經貿聯合會及留臺校友會等僑團,也秉持人饑己饑、人溺己溺之精神,捐贈當地政府或醫院前線醫療人員物資,如口罩、防護面罩、防護衣、防護箱;三輪慈善基金會與印尼僑界急難救助協會,也籌募僑臺商愛心,多次安排發送食品、日用品等生活物資予社區貧困居民,協助當地居民度過疫情生計難關。

當地政要與受贈單位十分感念印尼僑臺商的幫助,在醫療資源缺乏下,即時伸出援手、關心印尼百姓;印尼僑界的善行義舉,充分回饋當地社會,支援印尼政府與社區共同抗疫,也傳達來自臺灣的愛心,展現臺灣良善的力量。

全僑助力印尼防疫工作 臺印關係更形密切友好

陳忠感性說道,臺商企業聘僱用印尼當地員工眾多,每位員工都擔負著每個家庭的生計重任,各地臺商會積極周知分享政府政策措施,並協調所屬僑臺商企業配合印尼政府落實防疫工作,協促臺商企業在疫期期間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讓員工安心就業,共體時艱,確實讓當地政府防疫工作無後顧之憂。

另外,印尼僑界為前線醫護人員提供周全保護,充分回饋與支援當地政府與社區共同抗疫,表達臺灣對印尼政府防疫工作之支持,這些更在在都是僑胞協助深化臺灣與印尼雙方情誼的最佳例證。

專訪最後,陳忠也感謝僑委會扮演臺灣與海外僑界的橋梁,期盼透過僑委會所提供的多元線上平臺管道,串聯起全球各地的僑胞及臺商,互相了解各地僑民發展與善舉,匯聚僑界能量;駐印尼代表處也將全力支持當地僑胞與僑臺商,共同促進臺印尼雙方情誼與交流,深化兩國關係發展,推展國民外交。

駐印尼大使陳忠接受僑委會僑務電子報專訪
駐印尼大使陳忠接受僑委會僑務電子報專訪

2021年駐印尼大使陳忠(右)代表賈永婕女士捐贈11臺高流量氧氣鼻導管系統設備,印尼由經濟協調部副部長Wahyu Utomo(左)代表受贈
2021年駐印尼大使陳忠(右)代表賈永婕女士捐贈11臺高流量氧氣鼻導管系統設備,印尼由經濟協調部副部長Wahyu Utomo(左)代表受贈

駐印尼大使陳忠與印尼僑臺商捐贈防疫物資
駐印尼大使陳忠與印尼僑臺商捐贈防疫物資

印尼僑臺商展現臺灣良善的力量,捐贈當地醫療物資
印尼僑臺商展現臺灣良善的力量,捐贈當地醫療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