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WHA臺灣不缺席, 國合會攜手美國國際開發總署及挪威難民理事會在日內瓦辦理國際論壇

發稿時間:2022/05/24 18:28:5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4 18:28:54)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為分享國際間幫助弱勢群體在緊急事件下獲得健康照護的知識和經驗,於5月23日與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及挪威難民理事會(NRC)合作共同在日內瓦辦理「強化緊急事件下健康照護之可近性」論壇,現場吸引了來自瓜地馬拉、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等國官員、國際非政府組織等專家,及產、官、學、研界人士共襄盛舉。

首先,由NRC駐日內瓦代表Ms. Cecilia Roselli引言揭開論壇序幕,我國衛生福利部李麗芬政務次長在開幕致詞中堅定表達,臺灣多年來秉持「專業」、「務實」及「有貢獻」之原則參與全球衛生事務的決心。論壇由USAID人道援助局專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世界衛生組織業務主管Dr. Manuel Claros闡述如何在符合合作國家需求及全球援助架構下,透過現有工具調整策略以促進全民健康;波蘭國際援助中心(PCPM)首席執行官Dr. Wojtek Wilk則分享在烏克蘭危機中的健康照護需求及該組織回應需求的作為;世界兒童權利組織(Tdh)健康計畫主管Dr. Riccardo Lampariello探討如何應用數位科技提升醫療服務可近性與效益,促進醫療平權;國合會人道援助處處長王宏慈則分享國合會發展型公衛計畫及人道援助健康計畫之作法。

最後,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致閉幕詞時強調,隨著全球不斷升級的衝突、氣候的惡化及全球大流行病的爆發,都為衛生系統帶來壓力。因此,如何提升國際間對緊急事件應變準備與回應能力已迫在眉睫,國合會身為臺灣對外援助的專業機構及國際援助發展社群的一份子,將持續致力於公私部門合作,推動國際發展合作,協助夥伴國家衛生應急能力建構,以避免及降低緊急事件的衝擊。

國合會公衛醫療業務長期以來扮演國際發展合作的平台,並致力推動與公私部門合作,主要以「孕產婦及嬰幼兒保健」、「慢性病防治」、「健康資訊管理系統推廣」及「公衛醫療緊急應變」等面向為推動主軸,利用我國公衛醫療優勢及發展經驗,協助夥伴國家強化健康照護及衛生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