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企二代黃冠華《讓別人贏》 出書談疫後領導人的正向思維

發稿時間:2022/05/25 09:34: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5 09:34:22)受新冠肺炎影響,國人除了生活型態被迫改變,也讓不少產業面臨轉型。國內知名紡織業二代黃冠華,在後疫情時代出書,以『讓別人贏』為題,去述說企業面臨疫情的當下,除了防疫布局,更要積極的主動出擊,創造團隊的正向思維。

紡織業二代同時也是識富天使會創始人黃冠華出書建議,疫情當下企業更應主動出擊,只有讓別人贏,才能真正回饋到自己。
紡織業二代同時也是識富天使會創始人黃冠華出書建議,疫情當下企業更應主動出擊,只有讓別人贏,才能真正回饋到自己。

新書『讓別人贏』作者黃冠華,除了是識富天使會聯合創始人,也是國內紡織業知名的旭榮集團二代,有著豐富的企業治理經驗。而他2017年所創立的識富天使會,是全台最大的創業者社群平台,致力於整合新創上下游產業,讓新創能量能被看見,2020年曾獲得亞洲未來領袖獎的殊榮。

黃冠華表示,第一本書『觀念』和這第二本書『讓別人贏』中間間隔六年,集結了平日於商管媒體的專欄文章與人生體驗,總共有經營管理、思維轉換、天使投資、為人父母等四個章節,除了本業紡織業的兩代共治、跨國經營管理外,他也在書中特別提到了為人父母的心得。

面臨新冠疫情的威脅,企業、民眾都受到衝擊,黃冠華在書中也提到,疫情三級後的領導思維,企業除了防疫的防守布局外,更要主動出擊,創造團隊積極的正向思維。在最黑暗的時候,領導人就是那道光,要帶來正向能量,才能戰勝挑戰,因為要打贏這場仗,不能只是一個人的成功,而是要一群人的成功。

這本書另外有一個亮點,就是以創立識富天使會的角度,談天使投資的部分。黃冠華請Youtube創始人陳士駿及台灣數位企業總會創始人陳來助,同時為此篇為文作序,以『成人達己』、『讓別人贏』,的理念。黃冠華在最後提到,『讓別人贏』其實並不是讓自己輸,因為唯有真心利他的時候,我們常常才能真正的回饋到自己,而這樣的心境,往往只有你真的親身經歷過了,才能體會!